>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羽:为什么中枪的总是我? 去奥运情结是根本

2012年12月25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前段时间,盛传国际奥委会要做一个26-25的“运算”,削减一个奥运会正式项目。国内媒体进行预测,比来比去除了跆拳道,乒羽再次成为热门候选。为什么每到传闻有项目要被驱逐出奥运的时候,乒羽总是中枪的热门?这让喜欢乒乓球、羽毛球的中国体育迷,感到很是五味杂陈。理解这个问题需要从奥运会及乒羽本身来分析——奥运会从1984年开始,已经走上了高速发展的商业化道路,那些影响力不广、市场狭小的项目自然是逐步被剔除的对象;乒羽本身的奥运情结太浓,职业化程度不高,因此常在传闻边缘“躺着中枪”。

  一、垄断是罪吗?NO!

  乒羽常容易被人们理解为被剔出出奥运的高危项目,舆论认为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中国的垄断。对这个问题我们应该保持思辩的方式来理解。首先,我们对乒羽的垄断自身是有问题的,我们的垄断是带有很强烈的功利性质。其次,像男子短跑、篮球、马术等项目,也是被高度垄断着的,但他们在奥运大家庭的地位却非常稳固。

  我们可以拿牙买加的短跑与国乒做比较,两个项目能分别被牙买加和中国垄断,各自国家的运动员在这方面的天赋和才华是首当其冲的。以博尔特为首的牙买加短跑军团,横扫世界霸其十足,更多地向世人展现的是体育的极限速度、人类极致的力量与美。乒乓球本身也是极具美魅力的运动,但长期被国乒包揽,说好听点是中国的国球,但却像是中国体育最忠心的情妇,每次奥运几乎金牌都不会旁落,而每块金牌背后都有漫长的利益链。

  美国的NBA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篮球联赛,美国篮球在奥运会上也是独霸天下。不过对比NBA和乒超你会发现,NBA球员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分子如汗牛充栋,而乒超基本只是中国球员在玩,为数不多的几张洋面孔只是可有可无的点缀。乒乓球在中国以及欧洲少数几个国家开展得好,但全世界的体育迷普遍都很喜欢打篮球。德国选手垄断奥运马术金牌已多年,对中国人来说马术也是相对陌生的项目。但在法国、英国、德国以及澳大利亚,马术、赛马是多年来很传统的竞技项目。一匹顶级的埃及纯血阿拉伯马的身价甚至可以超过“C罗”,最高甚至叫价超过1亿欧元。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