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克罗伊2012盘点:5个冠军成就名利双收的一年

2012年12月25日0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年终世界头号球手、欧美两大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以及双料奖金王、PGA锦标赛冠军,这一系列的头衔和荣誉让北爱尔兰人罗里-麦克罗伊成为2012赛季当之无愧的最红球手。

  从新星成长为金字塔顶端的超级巨星,罗里-麦克罗伊只用了5年时间。2007年麦克罗伊转为职业球手,而2012年结束的时候,他已经是手握两座大满贯赛事冠军、两大巡回赛奖金王的世界头号球手。这一切对已一位23岁的年轻人来说,似乎来得太快。

  美巡赛豪夺4冠 大满贯厚积薄发 季后赛留下遗憾

  罗里-麦克罗伊在去年赢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之后,就已经决定要将工作的中心从欧巡赛场转移到美巡赛场。一年之后的今天回过头来看,事实证明他的这一选择是多么正确。麦克罗伊今年一共参加了16场美巡赛,获得了10个前十名,其中拿下了本田精英赛(The Honda Classic)、PGA锦标赛(PGA Championship)、德意志银行锦标赛(Deutsche Bank Championship)和宝马锦标赛(BMW Championship)四个冠军。

  罗里-麦克罗伊今年参加的首场比赛就是重量级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WGC - Accentur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这也是近年来他离世锦赛系列赛事冠军最近的一次,不过他最终以输2洞剩1洞输给了美国人亨特-马汉(Hunter Mahan)屈居亚军。当然以一个亚军拉开自己今年美巡赛的序幕也算是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之后麦克罗伊在本田精英赛和WGC-凯迪拉卡锦标赛(WGC - Cadillac Championship)上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在赛季的前两个月就收获了三个前三名的好成绩。

  在年度的首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Masters Tournament)上,罗里-麦克罗伊表现地并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周末两轮的77杆和76杆,让他完全丧失了竞争力,只获得并列40名。而之后的富国银行锦标赛(Wells Fargo Championship)上,他又在延长赛上不敌美国人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再度饮恨赛场。

  之后麦克罗伊在美巡赛度过了艰难的两个月。从5月中旬的球员锦标赛(THE PLAYERS Championship)到7月中旬的英国公开赛(The Open Championship),他在参加的五场比赛中有三次被淘汰出局,战绩相当尴尬。北爱尔兰人先后在球员锦标赛和纪年高球赛(the Memorial Tournament)上受挫,尽管随后在圣祖德精英赛(FedEx St. Jude Classic)上获得并且第七名,但是在一周之后的美国公开赛(U.S. Open)上他在旧金山的奥林匹克公园还是提前被淘汰出局。而一个月后的英国公开赛他也只在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球场获得并列60名。

  在经历了两个月的低靡之后,麦克罗伊又在美巡赛上上演了爆发的两个月。他先是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World Golf Championships-Bridgestone Invitational)上获得并列第五名,随后便在基洼岛举行的PGA锦标赛上以8杆优势赢得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赛事的奖杯。而在四场季后赛上他三次进入前十名,连续夺得了背靠背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和宝马锦标赛两个冠军。

  罗里-麦克罗伊今年在美巡赛场上赢得了8,047,952美元奖金,领先第二位的泰格-伍兹奖金200万美元,首度摘取了美巡赛年度奖金王的称号,同时他也以68.873杆赢走了今年的沃尔登奖。当然,麦克罗伊赢得美巡赛的年度最佳球员也不在话下。

  如果硬要说罗里-麦克罗伊今年在美巡赛上有遗憾的话,那就是在拿到季后赛两连胜的情况下,还是没有取得联邦快递杯的总冠军。他最后输给了布兰特-斯内德克(Brandt Snedeker),与1000万美元的大奖擦肩而过。

  欧巡赛奖金王和世界第一之争 麦克罗伊均笑到最后

  相对于往年来说,罗里-麦克罗伊已经大大地减少了欧巡赛的参赛数量。包括欧美两大巡回赛认证的赛事在内,麦克罗伊一共才参加了15场欧巡赛,而真正意义上的欧巡赛其实只有8场。这8场比赛中除了在两场比赛中被淘汰之外,他在其余的6场比赛中都获得前十名。

  和往年一样,麦克罗伊在中东拉开自己的欧巡赛之旅,而今年年初的上佳状态在欧巡赛上也得到了体现。在阿布扎比汇丰高尔夫锦标赛(Abu Dhabi HSBC Golf Championship)和欧米茄迪拜沙漠精英赛(Omega Dubai Desert Classic)上,他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并列第五名。

  在欧巡赛旗舰赛事宝马PGA锦标赛(BMW PGA CHAMPIONSHIP)上,罗里的发挥不佳,只打了两轮便提前打道回府。爱尔兰公开赛(The Irish Open)他获得并列第十。在中国举行的首届宝马名人赛(BMW Masters)和巴克莱新加坡公开赛(Barclays Singapore Open)上他又先后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尽管由于连续征战的原因,麦克罗伊在曾经的福地香港未能晋级,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在迪拜DP世界巡回锦标赛(DP WORLD TOUR CHAMPIONSHIP, DUBAI)的表现。他在前三轮和卢克-唐纳德并驾齐驱的情况下,在决赛轮以66杆力压对手,获得了年度的第六个冠军,并且顺势将欧巡赛的年度奖金王也收入囊中。

  在迪拜竞赛榜上,麦克罗伊以5,519,118欧元毫无悬念地成为了年度奖金王,并且也成就了欧巡赛的年度最佳球员。而在世界第一之争的“二人转”中,小麦在PGA锦标赛夺冠之后就再也没有将世界第一的宝座拱手让给卢克-唐纳德,特别是他在美巡赛季后赛以及欧巡赛收官阶段出色的表现,让他以平均分13.61分,大大领先唐纳德的8.96分,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头号球手。

  球场得意情场亦得意 麦克罗伊的跨球坛恋情急剧升温

  高尔夫球坛和网坛的恋情并不少见。早前的大白鲨格雷格-诺曼和网球女皇克里斯-埃弗特的“童话”以离婚收场,而西班牙金童塞吉奥-加西亚和网坛永远的公主玛蒂娜-辛吉斯之间的恋情也无疾而终。近年来两大球坛最大的故事都来自于亚当-斯科特和安娜伊万诺维奇这对世界上最养眼的帅哥美女组合以及罗里-麦克罗伊和卡洛琳-沃兹尼亚奇这对世界头号球手的情侣了。

  当去年年初沃兹尼亚奇还贵为网坛的一姐时,22岁的麦克罗伊像是她的一个“小跟班”。而两年时间麦克罗伊华丽转身为两座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以及世界头号球手,2012年注定是麦克罗伊球场情场两得意的一年。

  在迪拜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时候,麦克罗伊因为中暑而一度相当虚弱,幸得沃兹尼亚奇的贴心照顾,才让麦克罗伊的病情得到缓解。而此后北爱尔兰人更是在女友的一路陪同之下,夺得了赛事的冠军。

  在今年获得了美巡赛年度最佳球手之后,麦克罗伊在领奖之际答谢了自己的女友。他表示是恋情让自己成熟,是女友给自己激励。他说,“看到她这么努力工作和训练,如此聚精会神,这无疑令我有所转变,我可以多像她这样做一些。她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影响。”

  在结束了本赛季之后,麦克罗伊将一直会陪伴女友参加全球的表演赛,并且他们会一起在澳洲度过新年,然后再在1月7日前往迪拜的埃尔斯俱乐部(Els Club)备战新赛季。

  过去的2012年对于罗里-麦克罗伊来说用“辉煌”都难以形容,而即将开始的2013年他是否会上演一段“传奇”呢?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再来总结。

  罗里-麦克罗伊2012年PGA赛场成绩一览表:

罗里-麦克罗伊2012年PGA赛场成绩一览表:

赛事名称

成绩

奖金数(美元)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

亚军

850,000

本田精英赛

冠军(66—67—66—69)

1,026,600

WGC-凯迪拉克锦标赛

3   (73—69—65—67)

516,000

美国大师赛(大满贯赛事)

T40 (71—69—77—76)

32,000

富国银行锦标赛

亚军(70—68—66—70)

572,000

球员锦标赛

淘汰(72—76)

0

纪念高球赛

淘汰(71—79)

0

联邦快递圣祖德精英赛

T7  (68—65—72—69)

168,700

美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淘汰(77—73)

0

英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T60 (67—75—73—73)

19,291.94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T5  (70—67—67—68)

276,500

PGA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冠军(67—75—67—66)

1,445,000

巴克莱精英赛

T24 (69—73—69—72)

56,700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冠军(65—65—67—67)

1,440,000

宝马锦标赛

冠军(64—68—69—67)

1,440,000

可口可乐巡回锦标赛

T10 (69—68—68—74)

205,760

莱德杯(非美巡赛正式赛事)

冠军队成员

 

 

 

 

赛事总场次:16场(正式美巡赛赛事)

前十名次数:10

(正式美巡赛赛事)

总金额:8,047,952

(正式美巡赛赛事)

 

罗里-麦克罗伊2012年EPGA赛场成绩一览表(包含欧美两大巡回赛共同认证的赛事):

赛事名称

成绩

奖金数(欧元)

阿布扎比汇丰高尔夫锦标赛

亚军(67—72—68—69)

231,349.37

欧米茄迪拜沙漠精英赛

T5  (66—65—72—71)

62,665.66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

亚军

644,036.98

WGC-凯迪拉克锦标赛

3   (73—69—65—67)

386,314.29

美国大师赛(大满贯赛事)

T40 (71—69—77—76)

24,151.13

宝马PGA锦标赛

淘汰(74—79)

0

美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淘汰(77—73)

0

爱尔兰公开赛

T10 (70—69—71—67)

33,900.00

英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T60 (67—75—73—73)

15,600.52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T5  (70—67—67—68)

223,398.24

PGA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冠军(67—75—67—66)

1,190,937.34

宝马大师赛

亚军(67—65—69—67)

593,338.46

巴克莱新加坡公开赛

3   (70—70—69—65)

289,296.93

瑞银香港公开赛

淘汰(73—72)

0

DP世界巡回锦标赛

冠军(66—67—66—66)

1,041,429.08

 

 

 

总场次:15

前十名次数:10

总金额:5,519,118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