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蒂奇中超交集:欧冠曾落败里皮 罗申巴克恩师

2012年12月25日02: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林
安蒂奇曾就任巴塞罗那主帅(资料图)
安蒂奇曾就任巴塞罗那主帅(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安蒂奇来了,执教山东鲁能。亲口证实过后,人们不禁要问,安蒂奇的名气到底大不大。顶着皇马、巴萨的大帅头衔,安蒂奇的执教水平毋庸置疑。但相比较银狐里皮,塞尔维亚人则略显逊色。更耐心寻味的是,安蒂奇还是里皮曾经的“手下败将”。明年的鲁穗之战,安蒂奇与里皮的对决,将是两位名帅之间的斗法。【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时间倒退到2002-03赛季,欧冠1/4决赛之战-巴塞罗那VS尤文图斯,则是安蒂奇和里皮的会面之战。两回合交锋,里皮率领的尤文先主后客,赛程稍显不利。在主场1-1被逼平的情况下,“老妇人”硬是带着一股韧劲,来到诺坎普球场。次回合之战,内德维德的入球挽救尤文于生死间,加时赛萨拉耶塔的破门奠定胜局。在与里皮的对抗中,安蒂奇最终落败。这场刻苦铭心之败也断送了安蒂奇在巴萨的执教之路,次年里杰卡尔德加盟巴萨,安蒂奇此后只能辗转执教维戈塞尔塔队。

  除了与里皮的交集,目前在中超联赛效力的球员中,另有一大牌曾经是安蒂奇的弟子,那就是如今效力于阿尔滨队的外援罗申巴克。2003年1月,安蒂奇入主巴萨执教时,罗申巴克正是阵中一员,此时巴西人已在巴萨队内效力接近两年,比安蒂奇先行来到队中。不过当时在巴萨阵中,罗申巴克只能算是主力轮换角色类球员,安蒂奇更为欣赏里克尔梅和莫塔,但最终两人都郁郁寡欢,在赛季后黯然离开(罗申巴克被租借)。

  至于目前在中超执教的另三名前南教练,萨布利奇和德拉甘同安蒂奇并无工作上的合作;倒是国安新帅斯塔诺曾与安蒂奇有过“擦身而过”。在安蒂奇执教塞尔维亚国家队期间,斯塔诺恰是国青主帅。而在安蒂奇入主这一职位之前,斯塔诺则出任塞尔维亚国家队助教。此外,两人皆是“游击队系”球员,彼此间应十分熟悉。(搜狐体育 青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