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奥运冠军廖辉解禁复出 大力士唐德尚不紧张

2012年12月25日09:32
来源:现代金报

  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冠军廖辉,近日解禁复出。对于廖辉动态,同一级别的宁波大力士唐德尚一直很关注。昨天,被记者问及廖辉复出有何感想时,他坦言,廖辉以前很吓人,但现在就不一样了……言下之意,廖辉休赛一年,状态肯定有影响。明年的全运会,谁能笑到最后一切待定。

  因兴奋剂被禁赛

  廖辉错过伦敦奥运会

  去年11月,国际举联宣布,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冠军廖辉因兴奋剂检查呈阳性被禁赛4年。禁赛期从2010年9月30日开始至2014年9月30日结束。

  一年时间,廖辉和律师一直在申诉。经过之后的审理等程序,最终等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结果,禁赛期从4年改为2年,也就是说廖辉从现在开始就可以继续参赛了。国际举联已对此表示了无异议。

  其实,廖辉提前解禁在中国举重队早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就有传言,但当时大家并没有当回事,因为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成绩上。直到备战全运会进入倒计时,很多69公斤级的选手开始关注廖辉的情况。记者昨晚电话采访到正在国家队等待开冬训动员会的唐德尚,他说,“的确,早就听说了。”

  廖辉当年禁赛,曾让国内一批69公斤级选手燃起信心,这其中就包括唐德尚。他说:“廖辉当时的训练成绩在三百七十多公斤,抓举一百七十二,挺举二百零五,你说谁不怕,都觉得吓人。”

  唐德尚评价对手

  如今不可等同而语

  廖辉现在复出,对中国男子举重69公斤级影响有多大?唐德尚却话锋一转,“那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一方面是廖辉的年龄,和现在正在冲成绩的小将们相比不具备优势,另一方面, “几年的磨练,大家的训练成绩都差不多了。”唐德尚认为,廖辉的复出对自己更有利。他笑着说:“69公斤级竞争对手太多了,廖辉的出现可直接淘汰那些心态不稳定、不自信的人。我们的实力差不多,所以不用怕。”

  全运会上,除了廖辉之外,唐德尚的主要对手还有伦敦奥运会冠军福建选手林清峰、山西选手伍超等,以及自己的小师弟宁波的石智勇和韩忠。唐德尚表示,从技术上来看,大家都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上,关键看谁能控制好伤病。

  唐德尚经过去年法国世锦赛,尤其是备战伦敦奥运会过程,心态成熟不少。他说,经过长期的修养,膝现在仍未恢复。所以对于明年的全运会,唐德尚不敢想得太多,“想再多都抵不过伤病,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吧。”不过可以设想一下,明年全运会,廖辉、伦敦奥运会冠军林青峰、世锦赛冠军唐德尚一较高下,比赛一定很激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