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廖辉获国际举联“减刑” 再度依靠程序违规胜诉

2012年12月25日09:52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国际举重联合会官方网站正式公布,此前被他们认定涉嫌使用兴奋剂的中国举重奥运冠军廖辉,禁赛期已经从四年缩短到了两年,在今年的9月30日已解禁。有此结果,是因为已经因此错过伦敦奥运会的廖辉,利用国际举联兴奋剂检测程序存在违规,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并获得了成功。

  8月就已得到消息

  上周末,有媒体披露举重奥运冠军廖辉成功上诉,将四年禁赛期减为两年,廖辉本人已经知晓,并已经将复出后的目标定为了2013年在辽宁举行的全运会。事实上,本报记者昨天也了解到,早在8月下旬,部分人已经知晓了这一结果,只是当时并没有官方确认。

  在上周日,湖北省重竞技管理中心也特意将此消息捅给了媒体,尽管当时国际举联官网上尚未有声明。到昨天,官网终于更新了这一条,虽然并没有特意发声明,但在禁赛期上,确实变成了从2010年9月30日至2012年9月30日,将2014年改成了2012年。

  虽然廖辉一直在努力申诉、并坚持训练,坚信自己能够胜利复出,但中间他已经因此错过了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两个意义重大的大赛。原本,他可以在广州冲击大满贯,在伦敦冲击卫冕,但最终,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伦敦奥运的冠军金牌被福建选手林清峰拿走。

  再度靠程序违规胜诉

  国际举联更新这个结果,是因为廖辉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申诉成功了,他们判决将禁赛期缩短到两年,而国际举联对此没有表达异议。这也是继佟文之后,中国运动员又一次利用“程序违规”取得了兴奋剂案的胜利。

  廖辉是在去年11月份被国际举联公布处罚的。此前,在2010年9月2日国际举联实施的赛外飞行检查中,廖辉的尿样被查出呈宝丹酮和宝丹酮代谢物阳性。他本人当时对此表示震惊,称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最新标准,宝丹酮这种物质有内源性产生的可能,但在2011年的国际举联的两次听证会上,他的申诉都没有被受理。

  国际举联发表了禁赛声明之后,廖辉选择了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他认为,国际举联和有关机构在尿样保管、运输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很多违规行为,所以他聘请了比较有经验的律师团队开始上诉,并在今年4月,他和律师团一起前往瑞士洛桑完成了开庭。

  随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违规行为确实存在,所以禁赛期从4年缩短为2年,国际举联也没有就此表示异议。

  复出后冲击全运会

  不过,无论如何,廖辉总算是迎来了解禁的喜讯。这位给外界印象非常好、甚至国际举联主席都说很佩服、很喜欢的名将,表示自己接下来将冲击明年的辽宁全运会。至于别的,“我不想再解释了,我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别上,一直坚持训练的廖辉,仍保持着强大的实力。无论是去年举重世锦赛冠军唐德尚,还是今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相比最好成绩,都还落后廖辉一筹——林清峰伦敦夺冠的总成绩是344公斤,而在禁赛之前,廖辉保持着358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湖北省重竞技中心也自信地说:“奥运冠军或者是别的,说到底,举重最后还是要拼个人实力。”他们还自信地表示,廖辉全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