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爵爷哈佛商学院授课 揭秘缘何能执教红魔26载

2012年12月25日10: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黄嘉鑫
  度过执教曼联26周年纪念日之后,弗格森在前不久前往美国哈佛商学院,在那里进行演讲,讲述自己管理球队的成功经验。这是弗格森与哈佛师生一系列合作中的一环。2011年他接受了阿尼塔·艾尔贝瑟教授和哈佛毕业生汤姆·代的系列采访,今年年初也曾特地飞赴波士顿,和学子们交流了关于人员管理、领导技巧和交流的经验。

  在哈佛这堂名为《弗格森:管理曼联》的40分钟课程里,即将度过71岁生日的弗格森将毕生绝学都传授出来:“到了这个岁数,应该帮助年轻人成为管理者。”简单的手腕,可供各球队老板以及主教练们学以致用。

  1

  经常换教练

  “一些英格兰俱乐部频繁换帅,导致球员势力控制了更衣室。这相当危险,因为执教归根到底是跟球员打交道。你认为自己踢得比他们棒,他们认为自己教得比你顺。” 阿布拉莫维奇同学,你对弗老师这番话怎么看呢?

  2

  训话换花样

  “我曾听一个教练这样开头:‘这应该是我第1000次对你们训话了。’然后有一个球员回应他说:‘有一半我都打瞌睡了。’所以我会讲不同的故事,运用想象力。记得我有一次去听歌剧家安德里亚·波切利的音乐会,我此前从未听过古典音乐会,就在想,一起一终,完美的团队合作。因此就把对乐队的这种感受告诉球员们。” 曾经在教练做对手分析时候睡着的凯文·基冈同学,大概没有以己度人,在教练岗位上也没有斗过弗格森。

  3

  一直开“吹风机”

  “训练场上不应批评过甚。对球员,或者任何人来说,没有比听到‘干得挺棒’更开心的,这是体育世界发明的最好的词组。同理,你也不能在比赛后总是咆哮怒吼,不管用的,没人喜欢被批评。但在更衣室,你有必要指出球员的错误,只在比赛后,我不会拖到下周一。” 曼奇尼同学,请不要再跟哈特斗嘴了。

  4

  罚百万富翁

  “罚他们,但要关起门来。你不能让场面失控,特别现在要对付的30多个职业球员都是百万富翁。如果有人胆敢违令,他们死。今天的球员比25年前的球员脆弱很多,过去我很暴躁,现在也还保持这种争强好胜但软化了很多。年龄会改变你。” 曼城最近罚了巴洛特利34万英镑,差点闹上法庭……

  5

  推陈也出新

  “99%的新帅第一念头就是获胜来保住位置,他们通常从前东家那里买来有经验的球员。但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构建一个足球俱乐部,而不是一支足球队,你需要打下基础。没有什么比看到一个年轻人进入一队更开心的事了,而他们必须达到老一辈所建立的标准。最艰难的就是让那些传奇球员离开,但如果看到他状态下滑的苗头,就必须自问两年后会是怎样。” 温格同学在这一点上有些走火入魔。

  6

  鼓励侵略性

  “一个球员总吃牌,他总是这么做,就算训练也是。我应该劝他改掉?不,没有侵略性就不是他了。”说你呢,斯科尔斯同学。在英超现役球员黄牌榜上,“生姜头”获95张黄牌排名第三,仅次于凯文·戴维斯和鲍耶两人的99张。

  7

  天才要勤奋

  “我跟球员们说勤奋也是天才,他们必须比其他人更努力。如果不能遵守曼联的原则,出局。我只对真心想为曼联踢球的人感兴趣,还有跟我一样不想输的人。”贝尔巴托夫同学的散步习惯害了自己,而范佩西同学则是因为“内心的小男孩”得宠了。

  8

  藏首发名单

  “我们总会拖到比赛前才公布首发名单,要考虑媒体和经纪人。我的工作就是赢得比赛,为什么要担心对手知道我的球队是怎样的呢?对落选的球员,我会私底下跟他们说。我曾在苏格兰杯决赛被拿下首发名单,所以知道这种感受。我会跟他们说:‘听着,我可能犯错但这是本场比赛我们的最强阵容。’我要让他们明白接下来还有大场面。”那个99场更换不同阵容的贝尼特斯同学来说说意见。

  9

  中场激斗志

  “从进更衣室到裁判吹响下半场哨声,大概还有8分钟,所以分秒必争。如果落后,就必须做什么来改变。上半场最后半分钟我总在想应该说些什么,我看有些教练在比赛中做笔记,但不认为翻看本子对某人说:‘看,你在第30分钟的那脚传球……’不太会有激励作用。” 说贝尼特斯还是穆里尼奥,或者是博阿斯呢?

  10

  季前猛训练

  “我们不会以一小时跑100公里作为赛季前备战训练,球队通常开局不会很顺但10月份就走上正轨。每个赛季,如果在新年到来之前只落后榜首3分,我就会告诉球员们有很大机会赢得冠军。上赛季最后时刻丢掉冠军让我很生气,而我激励球员的做法就是告诉他们不能让曼城连赢两次。” 所以罗杰斯同学自信利物浦还可以争夺亚军。

  11

  练补时绝杀

  “我们做好了任何苦战的准备,所以总能逆境逢生。而我要做的,就是指指手表,提醒第四裁判给出正确的补时时间。” 曼奇尼同学最近学到了一点点。不要老怪裁判给曼联补时时间多,你们又没上前把弗老师的手摁下夺走手表。 (黄嘉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