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成绩单硕果累累 中国跆拳道明天会更好

2012年12月25日09:0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2012年成绩单硕果累累 中国跆拳道继往开来]
  如果把一个奥运周期算成一个学期,那么2012年自然是期终大考之年。在这一年,中国跆拳道人交出的成绩单硕果累累: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跆拳道队3位名将收获3枚奖牌;国际军体第21届跆拳道世界锦标赛和首次以团体赛形式举行的跆拳道世界杯赛上,中国选手均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新纪录。2012年,中国跆拳道正走在继往开来的大道上……

  2012年上半年,中国跆拳道队最重要的任务是备战并参加伦敦奥运会。作为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5月8日至11日,中国跆拳道队尽遣主力出征在越南胡志明市进行的亚锦赛。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3位获得伦敦奥运资格的选手吴静钰、侯玉琢和刘哮波,在各自级别(吴静钰升级参加53公斤级比赛)与奥运主要对手摸底过招,其中吴静钰轻松摘金,刘哮波一路杀入决赛,仅在与该级别奥运冠军、韩国名将车东民的较量中惜败获银,侯玉琢则在决赛中经过优势判定惜败,中国选手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在伦敦奥运会的“大考”中,中国跆拳道队的整体表现的确没有让人失望。吴静钰以8比1战胜西班牙名将布里吉特,成功卫冕女子49公斤级冠军。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刘哮波克服重重困难进入季军争夺战,最终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积极的作风,以1分险胜土耳其选手坦利库鲁,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带伤上阵的小将侯玉琢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仅以2分之差惜败于东道主选手琼斯获得银牌。3名选手出击奥运,收获金银铜3枚不同的奖牌,中国跆拳道队在伦敦延续了奥运夺牌率百分之百的骄人纪录,综合表现也好于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为伦敦奥运周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并没有让中国跆拳道选手停下2012年征战的脚步,在下半年的多项世界大赛上,中国跆拳道人还在继续制造着惊喜。

  国际军体第21届跆拳道世锦赛10月24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军人出战的北京军区跆拳道队在这次比赛中夺得个人项目9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还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和男子团体亚军,其中李志华、黄建南和张国占分别夺得男子58公斤级、68公斤级和63公斤级金牌,使得中国选手在该项比赛中一举创造了中国跆拳道出战世界大赛夺得金牌和奖牌总数最多,解放军代表团出战世界比赛夺得跆拳道项目金牌最多,中国男子选手在跆拳道世界大赛成人组中首次夺金这三大纪录。

  在加勒比岛国阿鲁巴,2012年世界跆拳道最后一项大赛世界杯赛在此举行。在11月23日至25日的比赛中,以年轻选手为有生力量的中国跆拳道队投入到采用新的团体赛赛制的世界杯比赛中。凭借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决心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中国选手在这次世界杯上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和男子团体季军的历史最佳战绩,来自江苏的小将张华获得本次比赛最佳运动员称号。

  可以说,2012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国跆拳道选手们有既往的佳绩,亦有开来的勇气。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年轻选手的成长并崭露头角,中国跆拳道将在新的一年迎来新的辉煌。

  本报记者 苏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