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江苏舜天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升降机”到中超亚军 五大因素助力舜天崛起

2012年12月25日09:0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从“升降机”到中超亚军 五因素助力舜天崛起]
  从昔日联赛“升降机”到上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军,江苏舜天的进步令所有人震惊,在“2012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总结暨表彰大会”上,江苏舜天也成为了所有与会代表的热门话题。在舜天总经理刘军看来,是在外部环境的改善、集团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团队合作氛围、制约约束和人文关怀相结合、团队努力加上不错的运气等五大因素的助力下,才促使了舜天上赛季的崛起。

  刘军介绍说:“近几年来,随着中央和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发展足球运动的重视以及兄弟俱乐部不断加大对足球产业的投入,中超联赛的受关注程度迅速提高,联赛形象得到很大改善,足球俱乐部地步不断提升,足球运动的群众基础持续扩大,所有这些,都为俱乐部、球队以及我们这些足球从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也为联赛、俱乐部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基础和保障。这些外部环境的改善是我们球队得以提升和进步的先决条件。”

  足球向来被认为是“烧钱的运动”,中超也不例外,根据中国足协提供的数据,今年各中超球队的总投入达到了30亿人民币,在如此情况下,舜天能在投入并不算大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更加不易。对此,刘军说:“虽然我们球员的平均工资在中超联赛中并不算很高,但我们能确保做到按时发放工资奖金,完全兑现合同里约定的各种待遇,同时,我们在训练条件、交通、食宿等方面也努力给球队提供了最好的条件,始终让球员身处舒适、愉悦的环境之中。”

  作为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舜天大部分球员还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技术和心理还不够成熟稳定,针对这一情况,俱乐部少给压力、多给动力,少批评惩罚、多鼓励奖励。“我们要求俱乐部职责明确、责权对应,无论是俱乐部管理层还是教练组、球队工作人员、球员都有自己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了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这些促成了球队内部形成良性竞争、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刘军说。

  谈及“制度约束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刘军说:“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对俱乐部管理的干扰,体现制度管理的优势,我们制定了《舜天足球俱乐部制度汇编》管理文件,其中包括所有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管理条例、评估考核办法、奖惩机制等,真正做到事事有据可依、按章办事。在球员受伤的时候,我们尽可能给他们提供最好的治疗和康复条件,球队还会为每个球员集体过生日,为外地在宁球员及家属的生活提供各种便利,从而体现人文关怀精神。”

  刘军说:“球队今年成绩的取得,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个人都作出了贡献,但也应该承认,今年联赛中我们球队的运气总体不错,曾多次出现被对手围攻,或者对手多次击中门框,而我们最终没有输掉比赛的情况。另外球队主力阵容比较稳定也是得益于伤病和停赛较少。”

  刘军最后说:“下赛季舜天将代表中超参加亚冠联赛,我们会在人员储备、技战术打法等方面做好准备,争取为中超联赛、中国足球争光。”

  本报记者 林剑

  作者:林剑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