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570万欧元签下巴西国脚 自曝还有重磅炸弹

2012年12月25日11:4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新华社广州1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24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巴西新星埃尔克森,转会费为570万欧元,双方签约四年。

  埃尔克森1989年出生于巴西,职业生涯从维多利亚队起步,近年来成长迅速。2009年,埃尔克森完成了巴甲联赛的首秀,并帮助球队在此后的连续两年中获得州冠军。2011年,埃尔克森转战巴甲豪门博塔弗戈队后,以8个进球10次助攻位居当年巴甲助攻榜第二名,并首次入选了巴西国家队。今年,埃尔克森以11粒进球和4次助攻的数据成为球队不折不扣的进攻核心。

  据了解,埃尔克森将于明年1月5日左右抵达广州,将马上投入训练中。但此时恒大的9名国脚也将奔赴西班牙、沙特备战和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留给里皮为期一个月的“空巢”,新加盟的埃尔克森怎样和球队融合还需要花“银狐”不少工夫。

  从恒大官网提供的数据上看,埃尔克森是名符其实的速度“妖人”:不带球百米时间10.32秒,40米冲刺时间更是达到3.54秒。而从埃尔克森在巴甲的比赛录像看,巴西新星的脚下技术也十分出色,射门感觉良好,时不时奉献精彩的远射进球,能胜任从攻击型前卫到中锋的任何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此前的转会都是由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亲自出马,全程参与谈判、签字等过程,宣布签约后,俱乐部还会在官网中贴出球员签约或身披恒大球衣与董事长的合影照片。然而,这次转会则显得十分不同,刘永灼悄悄隐身了,他的名字甚至都未曾见诸各大媒体报道转会传闻的新闻中——从“亲为者”到“隐身人”,俱乐部董事长这种角色转变意味深长。

  恒大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介绍:“其实早在一年半前我们就注意到并重点锁定了该名潜力球员,并通过专业球探不断加深了解其一直以来的表现情况,而球队主教练里皮也几次派人实地观察该球员,对其未来发展特别青睐并列为引援第一目标人选,而小里皮作为国际著名经纪人动用其人脉资源直接负责操盘并迅速达成协议。”

  能够签下职业生涯处于上升期的巴西国脚,这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恒大这两年的大手笔一方面提高了俱乐部和中超联赛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引进里皮教练团队带来的后续效应也在逐步显现。

  “埃尔克森是恒大在国际引援新时期一直寻找的正处于快速上升期、拥有无限发展潜力的未来巨星外援,宣告了我们通过欧洲顶级球探体系,正式进入国际足坛天才遴选领域。”恒大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称。

  恒大俱乐部内部人员透露,埃尔克森仅仅是个序幕,重磅炸弹还在后面。“里皮到来以后半年,恒大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球探和经纪人体系,在国外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大。以里皮团队在国际足球市场上的人脉资源,恒大外援运作已经是风生水起了,埃尔克森只是开始,重头好戏还在后面。”恒大俱乐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中超俱乐部虽然近年来大手笔不断,但一举一动比起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世界俱乐部的豪门贵族,大部分还只是一个“土财主”。从今年5月加盟算起,里皮上任仅仅7个月,但恒大从内到外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引人瞩目:从教练负责制到球员走训制,从俱乐部的内部管理到球员的国际转会,恒大俱乐部都显得更加职业化、更有国际范儿,甚至初具了一些“豪门相”。“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里皮在中国待不了一辈子,他带给恒大、中超的“金字招牌”也只能悬挂一时。但这些洋帅留下的财富却值得恒大、中国足球虚心消化,用心吸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