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万获塞尔维亚年度最佳 蓝军带刀侍卫谁与争锋

2012年12月25日11:47
来源:搜狐体育
伊万与中超江苏舜天主帅德拉甘合影 

  北京时间12月25日,塞尔维亚足协宣布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当选为本年度塞尔维亚足球先生,28岁的伊万诺维奇在2012年随切尔西夺得双冠,并因此而在其职业生涯首次获此殊荣。

  今年是塞尔维亚足球先生评选的第8个年头,此前斯坦科维奇和克拉西奇等人都曾获得此荣誉。而在如今的国家队里,随着斯坦科维奇的老去以及维迪奇退出国家队,国家队老资格伊万诺维奇顺理成章的被提拔为新任队长。伊万在切尔西度过了辉煌的一年,作为主力右后卫的他帮助球队首次夺得欧冠冠军以及一座足总杯。

  在获奖之后,伊万说道:“这个奖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国家的最佳球员是对你至今成就的最佳奖励,我很开心,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所有队友,是他们帮助我获得了今天的成就。现在我必须保持这个水准,并且力求有所提高。”

  伊万成名于塞尔维亚国内豪门贝尔格莱德,随后在2006年1月转投俄超莫斯科火车头队。两年之后,在俄超小有名气的伊万职业生涯更上一层,加盟了英超切尔西队。可惜加盟之初,伊万并不受主教练青睐,只能在板凳席上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拼杀。

  随后的08-09赛季欧冠赛场,几乎将板凳坐穿的伊万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出一球成名的好戏,在与利物浦的欧冠8强战中,彼时还名不见经传的伊万打入两球,赚取了所有人的眼球。随后防守稳健的伊万逐渐占据了主力右闸,并成为了蓝军后防线关键的一环。

  虽然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更多的出任右后卫,但其实伊万是打中卫出身。除了防守稳健,伊万留给球迷最深刻的印象便是他“带刀侍卫”的属性,他也因此获得“恐怖伊万”的美誉。本赛季已经贡献5粒进球和2次助攻,赛季仅进行了一半,他已追平上赛季的的进球数,打破这一数字指日可待。而在国家队,伊万出战57次也收获了7球。

  塞尔维亚国家队曾打入2010年南非世界杯,但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中不幸折戟,如今老一代球星纷纷淡出国家队,作为队长的伊万诺维奇需带领着一批经验不足的队友向着巴西世界杯迈进。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赛区,塞尔维亚被分在了实力强劲的A组,“欧洲红魔”比利时拥有众多新星,而克罗地亚则大赛经验丰富、实力不俗,目前已战4轮,塞尔维亚仅积4分,名列比利时与克罗地亚之后的第3,要想出线,难度不小。

  (搜狐体育 gavin)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