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码梅西1年91球进球奇迹 最擅长刷新西甲数据

2012年12月25日12:15
来源:重庆晨报

  2012年梅西打入91个进球,打破了40年未打破的年度进球纪录,本报为你解码梅西的进球奇迹是如何完成的。

  自从梅西打破穆勒85个年度进球的世界纪录后,全世界都在猜测他的最终进球数。这个谜底已经揭晓,在2012年,梅西一共打入了91个进球。从1972年穆勒创造纪录至今,过了整整40年才有球员改写纪录,未来谁来超越梅西?也许是多年后的某个超级前锋,也可能是他自己。

  西甲进球数达到195球,为巴萨之最。

  巴萨历史上在正式比赛中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仅用了355场比赛。

  方式

  哪种进球方式最多?

  擅长梅开二度

  91个进球,梅西用了69场比赛,场均进球数为1.31。梅西虽然犀利,但要想每场比赛都有球入账,显然是不可能的。那么梅西是以什么方式将进球数量迅速提升?答案是有进球的场次中,争取打入一个以上进球,提升整体数据。

  在梅西有进球的47场比赛中,他22次梅开二度。当然为了将数据刷得更漂亮,他还在6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2场大四喜,1次单场5球。有了在一年22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耀眼战绩,梅西也成为攻势足球爱好者的最爱。有球迷表示:“现在不是看梅西能不能进球,而是看他能不能梅开二度。”

  时间

  什么时候进球最多?

  年底状态最好

  一年长达12个月,什么时候是梅西刷数据的黄金时期?梅西第一季度打入了30个进球,第二季度21个,第三季度因为有接近两个月的假期,只有12个球入账。不过步入10月份之后,他又迎来了新一轮爆发:从10月7日开始到年底,梅西在这两个半月的时间内,一共打入了28个进球。

  从进球规律可以看出,年初和年底是梅西大爆发的时间,尤其是新赛季开始之后,梅西的状态颇为突出———从11月11日到12月17日,他连续8场比赛梅开二度。显然梅西在今年年底的状态特别出色,要是梅西一整年都保持如此状态,恐怕他在2012年的进球数会突破三位数。

  爱好

  什么比赛最好进球?

  主刷西甲数据

  梅西91个进球中,有59个来自西甲,13个来自欧冠,5个来自国王杯,2个来自西班牙超级杯。此外,他还为阿根廷国家队打入了12个进球。

  由于巴萨整体实力领先于其他西甲球队,联赛自然成为了梅西刷数据的一大舞台。本赛季开始后,他已经在西甲出场17次,打入了26个进球,场均进球率高达1.53个。如果换成分钟算,新赛季梅西一共出场1471分钟,平均57分钟就打入一球。综合来看,梅西在2012年西甲联赛中一共出场35次,打入59个进球,场均进球率为1.68个。相比之下,梅西欧冠11场进球13个的效率,则是要低了不少。

  未来

  年度进球再创新高?

  说不定真可以

  疯狂的梅西能不能刷新自己的91球纪录?通过分析发现,这是有可能的。比如欧冠、国王杯和阿根廷国家队比赛,梅西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尤其是国王杯这样的鸡肋比赛,梅西经常高挂免战牌,自然也不利于他刷数据。

  另外,国家队的比赛也能为梅西带来一定数量的进球,阿根廷在建立以梅西为中心的打法之后,梅西在国家队取得进球已经容易得多。可惜2012年没有世界杯,也没有美洲杯比赛,这拉低了梅西在国家队的进球个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