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北汽女排输在发接发 王宝泉重塑冠军之师

2012年12月25日17: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25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4轮先战一场,北汽女排坐镇主场力拼三局以0-3惨遭天津零封,国手魏秋月荣膺单场MIP;央视解说员黄子忠点明天津主帅王宝泉回归后的显著变化就是重塑冠军之师的风范,嘉宾李颖则是直言北汽女排输在发、接发环节失误率太高。

  第一局,天津李莹在防反过程中一锤定音以6-4领先开局,北京电视台评论员王延辉点评此多回合球非常精彩,双方球员攻防转换速度都很快,因此球员体力消耗很大而气喘吁吁。在李莹发球轮扩大分差到10-4后,王延辉直言天津女排打法非常“粘”,防反系统和小球特别好,自己很少轻易失误。在北汽女排落后到13-19蔡斌主动暂停时,天津女排利用刘晓彤反击下网、李莹轻吊界内以25-17先胜。

  第二局,天津王佳敏发球滚网落在界内领先到3-2,李颖直指客队的发球极具针对性,而北汽女排的起伏点就是在于发接发,随即谏言一传环节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在北汽刘晓彤跳发球轮扩大分差到12-9时,李颖介绍天津女排快攻打得再花,关键分还是靠两位主攻下球,因此至少要拦防住其中的一位。

  在北汽刘晓彤强攻斜线出界被反超到15-16后,天津王佳敏背飞直线和陈丽怡暴扣改写到20-18和23-20,央视解说员黄子忠点评东道主的两个强攻点过于暴露,应该尝试在副攻快球方面多打一打。关键时刻,天津陈丽怡左翼突破拦网、并且后三命中以25-23再胜,李颖直言北汽韩旭的手臂力量不够,在空中拦网撑不住而被穿透。

  第三局,天津陈丽怡小斜线命中以7-3赢得先机,黄子忠直指北汽女排输在发接发环节,李颖谏言目前在拦防方面很困难,必须在发球环节拼出来,否则局面会非常被动。在北汽分差落后到5-12后,主教练蔡斌提醒发球不要找王茜,重点追发天津前排后撤的主攻或者接应。在天津王佳敏发球界内以16-7领先暂停,黄子忠点评这是北汽本赛季打得最难看的一场比赛。

  北汽王忱替换下张歌改变进攻节奏,天津王佳敏发球界内进一步巩固优势到20-11。在北汽曾春蕾后攻和乔婷发球连追两分后,李颖直言你(北汽)要是一板攻打不死之后,天津多板球一定能打死你。关键分,北汽曾春蕾连续两度后攻出界,随即是以18-25主场惨遭零封。赛后,黄子忠介绍天津女排在进攻和发球得分环节以45-35和10-2压制住北汽,点明主教练王宝泉回归后的显著变化就是重塑冠军之师的风范。

  此后,嘉宾李颖则是补充天津女排胜在自身技术全面,利用发球带动拦防的策略非常奏效,针对主攻张歌这一点来发,迫使其失误率猛增,导致北汽女排的整体进攻进攻大打折扣;当然,这也与东道主没有施加压力有关;黄子忠最终寄语北汽女排经历过失利才会成长,以四强目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作结。(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