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戏说2012体坛的那些事儿 梅西演《无敌破坏王》

2012年12月25日17:54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已到圣诞,新年不远。回首即将过去的2012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体坛大年,从职业联赛到全民健身,从欧锦赛到奥运会,从大明星的光鲜到小人物的励志,值得回顾、回忆、回味的很多,很多。

  从今天开始,本报将推出一组体坛年终盘点的专题。第一期,就从有趣点的开始吧,权当开胃小菜。

  2012年的世界体坛,风起云涌,数不清的经典赛事也造就了无数个经典的瞬间,枯燥的文字堆砌难免会觉得生硬无趣。这里,不妨试着用本年度上映的精彩电影,重温一下体坛的那些人或事儿——请看《体坛大电影》

  《无敌破坏王》

  梅西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西甲联赛第13轮,巴塞罗那主场2比1战胜皇家贝蒂斯。这场看似普通的比赛却诞生了一项历史级的纪录:“梅开二度”的梅西2012年的总进球数达到惊人的86粒,打破了德国足球名宿盖德·穆勒保持了40年的年度85球纪录!北京时间23日凌晨,梅西在西甲对阵巴拉多利德之战的下半场打入一球,以史无前例的91个年度进球圆满收官。

  今年,迪士尼推出动画大作《无敌破坏王》,主人公拉尔夫是小游戏“快手阿修”中的专门负责搞破坏的坏蛋,讲述的是厌倦了当坏人的拉尔夫决定洗心革面当英雄的故事。虽然影片内容与梅西关系不大,拉尔夫的莽撞形象跟梅西的小巧玲珑也不搭,但这个片名几乎就是为梅西量身定做的,他难道不是专为破纪录而生的“无敌破坏王”吗?69场打进91球,这种恐怖的进球率似乎在足球游戏中都很难实现,或许梅西就是从游戏中跑出来的人物吧。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巴洛特利

  年末,李安的3D冒险《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引发热潮,各种版本的“少年派”在网络上出现,要在体坛里找一个——除了巴洛特利没别人!首先,巴神是个90后的少年,其次,他很“奇幻”,再者,他从欧洲大陆漂流到了英伦。而且,这张海报多么异曲同工啊,就连他最近降生的女儿皮娅(Pia)也跟派(Pi)如此接近。

  去年10月的英超曼城德比,巴洛特利打进2球,帮助曼城6比1横扫曼联,当时他的“Why Always Me”让人印象深刻。其实,更大的亮点在比赛前,他在家开派对竟差点用烟花烧掉了天价豪宅。今年的欢乐自然不会少,各种奇葩发型和装束、欧锦赛上的单刀思考人生、进球后半裸上身的“奥特曼庆祝”……

  谁也不会拒绝巴神在美妙的足球之外,送给大家的这份欢乐。玩笑归玩笑,巴神在球场上的灵气和天赋可是货真价实的。

  《泰坦尼克号》

  老甲A重聚+大连实德沉没

  1997年,影史神作《泰坦尼克号》问世,几乎成为时代的标志。今年4月,《泰坦尼克号》15年后重回大荧幕,虽然经过3D技术加工,但真正吸引观众们去电影院的还是那份最初的感动,去追忆15年的青春和时光。

  同样,中国老球迷心中的经典是甲A联赛,1994年开始职业化,纵使当年的硬件设施和电视转播远不如现在,纯粹的足球依旧让人热血沸腾。

  今年,老甲A回来了!18年后的甲A明星邀请赛,我们又看到了郝海东、范志毅、高峰等在绿茵场驰骋,恍如隔世。

  可遗憾的是,甲A霸主乃至中国足坛的一代霸主大连实德却在今年宣布告别。八星大连从此成为历史,只留下无数的唏嘘嗟叹,正如号称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最终也沉入海底。

  《谍影重重4》

  范佩西转投

  曼联弑旧主

  经典的动作谍战大戏《谍影重重》今年推出了第四部。跟前作最大的区别,就是男主角由马特·达蒙换成了杰里米·雷纳,尽管伯恩帅气依旧,但影迷们似乎并不买账,这部的口碑明显不如前三部。EX总是很容易深深地存在脑海里。

  今夏国际足坛最轰动的转会,当数阿森纳当家球星兼队长范佩西转投死敌曼联,荷兰前锋此前效力“兵工厂”8年,260场正式比赛打进123球,在阿森纳历史上都有一席之地。而本赛季英超第10轮,曼联主场2比1击败来访的阿森纳,代表“红魔”出战的范佩西抓住阿森纳现队长维尔马伦的失误打进1球。

  现任队长“助攻”前任队长,恐怕只有天才编剧才能写出这样绝妙的剧本,不由得让人感慨:我的前任是个极品。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巴蒂尔助热火夺冠

  诺兰还是诺兰,《蝙蝠侠:黑暗骑士

  崛起》没让影迷们失望,口碑票房双丰收。“蝙蝠侠”这个绰号相信中国球迷肯定不陌生,前火箭球员巴蒂尔(Battier)因名字与蝙蝠(Bat)相近,得到了这个拉风的绰号。

  他崛起了吗?YES!He can play!上赛季在迈阿密热火,巴蒂尔常规赛每场23.1分钟的时间内只能得到4.8分和2.4个篮板,虽然球队并不需要他去得分,这数据也略微惨淡。

  而总决赛对雷霆的5场比赛,他场均能拿到11.6分和3.4个篮板,每场能投进3个3分球,为热火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詹姆斯能圆冠军梦得好好感谢巴蒂尔。当然,蝙蝠侠自己也圆了梦。

  《春娇与志明》

  郭晶晶林丹等明星大婚

  要从今年的电影里挑一个爱情片,《春娇与志明》非常不错,余春娇

  和张志明遭遇感情危机,各自有了外遇,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看似老套的剧情,但感情却是在细节中悄悄流露,生活中不也是如此吗?

  体坛神仙眷侣郭晶晶和霍启刚、林丹和谢杏芳、李宗伟和黄妙珠都在今年走进婚姻殿堂。祝福他们的同时,我们来重温电影里的一句经典台词:我被你影响得连自己被影响都没发现,我好想摆脱你张志明,才发现我自己已经变成另一个张志明。

  《超级战舰》

  洛杉矶湖人

  《超级战舰》是一部好莱坞科幻战争大作,人类与外星战舰发生火并,最后海上博物馆里二战时期的古董战舰密苏里号成为胜负手,拯救世界。

  新赛季的NBA起伏动荡,洛杉矶湖人得到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和两届常规赛MVP得主纳什,加上科比和加索尔,组成了一艘豪华的超级战舰。但这艘战舰跟电影里的一样——老:科比34岁,加索尔32岁,慈世平33岁,纳什38岁,贾米森36岁。

  即便如此,也难以想象这套阵容只打出9胜14负的糟糕开局,如今四连胜后胜率也未能过半,遑论夺冠,连季后赛都危险。电影里呢,是反正逆袭了,他们呢?天知道。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亨德利舒马赫等巨星隐退

  这部电影并不需要多说,讲述的是关于青春关于爱情的故事。之所以能打动人,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过青春年少和情窦初开。

  时光飞逝,一路陪伴我们成长的体坛巨星们慢慢老去,即使有再多不舍也只能说出再见:台球皇帝亨德利、飞鱼菲尔普斯、车王舒马赫、核弹头舍甫琴科、禁区之王范尼……感谢你们曾经带给我们的精彩,未来之路珍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