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邱大宗:要求队员尊重麦蒂 希望不要输给青岛队

2012年12月25日1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25日青岛报道)青岛男篮已经12连败位居联赛末席,这导致CBA目前最大悬念是哪支球队会成为最大倒霉蛋被青岛终结。显然,目前和青岛过招的队伍压力都不小,因为你不知道这支队伍什么时候抽冷子大反弹,大家谁都不愿意以大丢面子的方式去雪中送炭,明晚CBA联赛第14轮就将打响,客场作战的江苏男篮并不想成为这个倒霉蛋。

  下午3点半,江苏男篮全队在青岛主场国信体育馆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主教练邱大宗带领球队练得很努力,运球、投篮、快攻、单打……每项环节他都要求得很细。虽然今天是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不过球队并没有停下备战的脚步,邱大宗向记者透露,除了总经理给队内三名外援送圣诞礼物并请客吃西餐之外,其余时间和平时不会有什么不同。

  显然明天这场球并不好打,青岛虽然此前呈现出一种谁见谁灭的态势,不过所谓否极泰来,谁也不能保证这个队伍整个赛季都不能赢球,从概率上来说青岛迎来赛季首胜也是早晚的事,只不过目前看不出谁能中头彩,邱大宗开玩笑地跟记者说“最好希望不是我们(输球)啦!”

  邱大宗表示目前青岛队是舆论的焦点,被媒体曝光地太多,其实职业比赛赢球输球都很正常,只不过目前12连败这个点无形中被放大了,而江苏队作为他们的对手,当然不想用一种送大礼的方式成为青岛队的报道陪衬。另一方面,邱大宗颇为无奈地表示,“我们江苏队自己现在也很‘穷’,更不希望输掉这场比较关键的比赛,所以明天的比赛必须全力以赴。”

  今天的训练中,此前有伤在身的胡雪峰参加了全队合练,他自己表示已无大碍,明天的比赛可以全力发挥,反倒是大将孟达肩膀有些轻微拉伤,后半段全场对抗训练时一直在旁边观战,明天是否能够上场还需要根据队医和教练的安排。邱大宗特意单练了外援塞勒的内线单打,这是针对前几场他被对手包夹太凶而做出的对策,邱大宗希望塞勒在内线的脚步移动能够更为灵活。

  在防守端,江苏队面临的头号难题自然是对手的当家球星麦蒂,对于后者邱大宗给出了高度评价,“他(麦蒂)是多功能型球员,要说特别布置防守他是很困难的,在NBA他都能得40分,你说在CBA谁能防得住他,他在NBA打那么多年,有多少黑人防守都防不住。所以我们只能说不要让他太过放肆,尽量减低他的得分,让他得分比较辛苦,出手比较难一点。”邱大宗承认要想完全防守住麦蒂很难,针对麦蒂他今天布置了一些小对策,希望明天能够让后者不要打得太顺畅。

  当被记者问到江苏阵中队员是否会因和麦蒂对位而额外紧张时,邱大宗摇了摇头,“应该不会吧,其他队我不知道,在我们队我是鼓励队员去尊重这样一位巨星的,如果你在场上松松垮垮地去防守他,就是对对手的一种不尊重。同事我希望队员向麦蒂学习,你要学习就要付出很多,学习没有说不努力就可以学到东西,我希望队员能够全力以赴去防他。”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