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阿尔滨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汉超:想和阿尔滨签10年 把最好时光献给家乡

2012年12月26日01:5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于汉超昨天和大连阿尔滨签约,今天他就将前往广东清远和球队会合。昨晚,记者和于汉超相约,在他的车里对他进行了专访。其间,于汉超透露了他完成转会的前前后后,他和阿尔滨签约五年,但他却想在这里终老,于汉超说,“我要把我足球生涯最好的时光和最后的时刻都献给我的家乡! ”

  选择阿尔滨因为想效力家乡

  《晨报》:今天终于完成转会了,是不是总算松了一口气?

  于汉超:其实在联赛结束后,辽足俱乐部就已经明确表示可以和其他球队接触了,放行我的转会了。但是在其他球队和我接触的时候,我全部拒绝了,我非常坚定地想到大连阿尔滨,想回家踢球,想投奔赵老板。

  《晨报》:是什么让你坚定地选择阿尔滨?

  于汉超:有很多球队要找我,而且外面的待遇也都非常不错。我选择阿尔滨,一个是我想回家的心情,也有赵老板的个人情谊。从我和他的接触来看,他对足球有很专业的理解,而且他对这支球队也很有抱负和长远打算,这一点和我的想法一样。

  《晨报》:众所周知,广州恒大一直都在追求你,那是中国的冠军球队,你也舍得放弃恒大?

  于汉超:广州恒大不论是俱乐部的管理,还是阵容的框架,都已经很稳定了,而且他们还有亚冠的平台。不管是他们能够提供的机会,还是给出的待遇,或许都要比阿尔滨优越一些。但是家乡球迷的期待,赵老板的诚意,我作为大连人,有义务帮助大连这座城市,帮助赵老板重塑大连足球的辉煌。这个要比其他一切都重要!

  想要让大连足球重现辉煌

  《晨报》:俱乐部给徐弘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你觉得阿尔滨的成绩会怎样?

  于汉超:保八争六并不是说第八、第六我们就满足了。甚至夺冠了,我们也不会满足,竞技体育就是要比别人强,要比自己强,这就是作为竞技体育的一个从事者的心态,要不断地战胜别人,超越自己!

  《晨报》:职业生涯到现在,你还没有获得过冠军。

  于汉超:首先我非常愧疚,觉得愧对辽足的球迷,辽足这个球队在历史上的每一个阶段都非常的辉煌,包括十连冠,包括肇哥(肇俊哲)他们的辽小虎。我曾经也希望我们这一代球员能够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但是很遗憾,很多因素让我这个愿望不能实现。在阿尔滨,是一个新的开始,阿尔滨本身是一个年轻有朝气的球队,但是有朝气并不等于没有抱负,这个球队未来的想法和长远的规划都是值得我们去奋斗的。包括大连足球的底蕴、文化,都会促使我们每一个人去往一个目标奋斗,重塑大连足球的辉煌,让足球成为大连人民的骄傲。

  《晨报》:你自己在下赛季有什么目标吗?

  于汉超:我不想去考虑那么久!把事情考虑得太超前,会很累。我就是要每一天都去积累,自己的事、训练的事、比赛的事,把这些都完成好。每一天都这么做,这样积累起来,接下来的事就会水到渠成。

  最想马上和球队会合

  《晨报》:之前你对阿尔滨队了解吗?

  于汉超:有一定的了解,但是还没有形成默契。辽宁队有辽宁队的打法,凯塔在巴萨有自己的思路。我们接触得不错。形成真正的默契,要不仅仅在球场上,还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所以我现在想马上可以和球队会合!

  《晨报》:上赛季正是辽足主场大胜阿尔滨之后,阿尔滨才觉醒,都说是被你们打醒的。

  于汉超:阿尔滨今年的实力本身就不是一个要保级的球队,他们或许是刚刚升上中超,经验和适应度不够。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下半赛季爆发,是因为他们本身就有这个实力。

  《晨报》:之前你和阿尔滨的队员接触多吗?

  于汉超:于大宝、陈涛、李学鹏在国家队的时候接触得比较多。杨博宇在国青的时候有过接触。其他队员接触得不多,但是我已经有些了解。

  想一直在阿尔滨踢到退役

  《晨报》:你几乎就是今年的标王了,这会不会对你造成压力?

  于汉超:压力更多的是我将面临的期待。接下来我将面对新环境、新球队和新球迷,他们会对我有更多的期待。我会调整好心态,我会把精神更多地集中在场上,我们所有人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把球队的成绩打好,把注意力集中在场上的话,那么其他场外的因素就不重要了。

  《晨报》:这一次你和阿尔滨签约5年,有没有想过在这里“终老”?

  于汉超:我希望能够签8年、10年,但是中国足协规定只能签5年。我已经回家了,就不希望出去了,我想把我足球生涯最好的时光和最后的时刻都献给我的家乡!

  《晨报》:你在阿尔滨队想去打亚冠吗?

  于汉超:进入亚冠赛场。不光是为大连争得荣誉,也为中国足球争得荣誉。

  客战辽足将不会出场

  《晨报》:你在辽足的时候,几乎左路都是你的,但是现在阿尔滨的打法更多的是传球,你会不会适应?

  于汉超:没问题,这些都不是主要的,我是阿尔滨的一分子,我就要遵守球队的技战术。足球场上不是纸上谈兵,我觉得随着场上的变化,究竟是该传还是该过,我会处理得很好。

  《晨报》:阿尔滨客场打辽足的时候,你会不会回避?

  于汉超:是的,那场比赛我不会出场。如果俱乐部允许,我会回到沈阳客场,我会坐到铁西体育场的看台上,那里是见证我成长的地方!

  《晨报》:接下来你们几个国家队的队员都要离开球队,这会不会对球队的磨合产生影响?

  于汉超:会造成影响,像凯塔、乌塔卡也都没到队,我们的时间都错开了。我想和大部队一起生活训练是磨合最快的,现在看来只能在国家队和大宝、陈涛一起形成局部的配合了。对,还有李学鹏,我们在一起也很多年了。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