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斌赞天津女排打法更快速 王宝泉改预期进四强

2012年12月26日02: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蔡斌赞天津更快速 王宝泉改预期进四强]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25日发自北京)0-3,或许赛前没人想到主场作战的北汽女排会以这么大的分差输给来访的天津队。两支球队在第一阶段各自排在本小组第一,而上赛季,刚刚升上甲A的北汽女排还曾双杀对手。但在12月25日,2012/13赛季女排联赛第14轮中,天津女排25-15、25-23、25-18连下三局夺走三分,仍然占据这积分榜的首位。

  “这只是一场球而已,说明不了什么。”尽管重新执掌天津女排的王宝泉在赛后如此表示,这支老牌劲旅本赛季的表现大家却有目共睹。

  赛季之初,天津队并不被看好,首轮1-3不敌浙江遭遇开门黑,随后副攻张晓婷在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受伤导致该位置无人可换,只能让主攻刘亚客串。可是,就在这样的困境下,天津女排一路取胜,竟以小组第一晋级,今天3-0战胜北京后,她们在距离第二阶段结束还有4场的情况下,以23分排在积分榜第一。

  “今天这场比赛,主要把对方一传破了以后,我们自己抓住了反击,技术发挥还是很稳定,几个点基本都打出来了,不论接应还是副攻,第一局是陈丽怡没有打出来,到第二局就打出来了,主要还是靠大家努力吧。”王宝泉说,他自己没想到这场比赛会打得这么轻松,也没想到天津队会处于这样的形势。

  上赛季,天津女排无缘决赛,这是她们十年间首次没有打进冠亚军的争夺。为了重振队伍,王宝泉今年年初重执教鞭。“刚打联赛之前,想进入前8”主帅坦承,由于队里年轻人较多,起伏也比较大,赛前他认为能进前8已经不错,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目标也做了相应调整,“现在目标是进入前四或者更好吧。”

  王宝泉认为,队伍之所以能有现在的成绩,主要是发球比较好,“我们和所有队,都是发球冲击对方,一传到位情况下打出战术,另外,通过防守抓反击,而从整个队伍来看呢,大家在不断地成熟。”

  输掉比赛,北京队主帅蔡斌则认为,对手和去年相比有了很大进步,“天津队现在的打法比去年更快,接应和主攻下手非常果断,她们力争‘抢一板’,成功率很高,这个特点让她们打下来一路赢球。”而“天津的防守相对来说控制得比浙江还好。”

  结束了复赛四个客场的争夺,王宝泉心情还是比较轻松,“四个队打完以后,大家更有信心,结果比预期要好得多。”他说,虽然还有起伏,但在输给恒大后,队伍及时做了总结,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要增加自信,更加坚定信念。“后面还有四个主场,还是一场场去拼,虽然是主场,但客队在心态上是很放松的,会去拼你,还是做好困难准备,一场场拼。”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