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诞大战新得分王诞生!科比34分两度挽救湖人

2012年12月26日07: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组图:湖人胜尼克斯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职业生涯第15次出现在圣诞大战中,科比这个NBA历史上参加圣诞大战次数最多的球员再创新的里程碑!在湖人100-94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科比全场24投14中砍下34分5个篮板,以383分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成为NBA圣诞大战历史得分王。更重要的是,科比两次利用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让湖人转危为安,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此役前连续8场得分达到30+,只差29分就能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成为圣诞大战历史得分王,上一场加时胜勇士疯狂出手41次,科比似乎已经为创造新里程碑做足了准备。但在此役开场前5分钟内,科比却一反常态的低调,仅仅出手2次命中1次。

  然而事实证明,科比开场的低调似乎只是迷惑尼克斯的假象。随着纳什精妙的传球送到,科比跳投中的拉开个人进攻序幕。首节最后4分20秒内,科比7投3中包揽湖人全队最后9分,个人单节轰下全场最高的13分。和上一场频频打铁不同,此役科比的投篮大多数都是通过和队友配合后的出手。整个上半场科比投中7球,其中5球都来自于队友助攻。

  上一场比赛科比41次出手换来31分,赛后招致了不少球迷的冷嘲热讽。但科比就是科比,他从来不会因为外界的批评而改变自我。因此在比赛第三节尼克斯开场打出15-5的进攻高潮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后,科比第一个站出来带领湖人反击,强攻造基德犯规两罚全中,为湖人打破长达2分多钟的得分荒。在湖人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后,科比再启个人进攻模式,接连砍下9分为湖人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

  职业生涯进入最后阶段,科比也迎来了创造历史的高潮时刻。第四节8分50秒,科比造史密斯犯规两罚全中,个人全场得分达到30分,就此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成为圣诞大战历史得分王,新的圣诞大战历史得分纪录被改写成379分!

  然而科比没有停止刷新纪录的脚步,因为在他罚球后湖人依然落后尼克斯1分。最后7分多钟,科比连续和队友配合中投得分,还助攻加索尔投篮命中,带领湖人打出12-4的进攻高潮反超尼克斯。该出手时就出手,但这并不意味着科比只会不顾一切的疯狂投篮。比赛最后5分钟,科比没有一次投篮,在尼克斯的“特别照顾”下充当起绿叶和诱饵的角色。科比没有终结比赛多少有些遗憾,但在创造新里程碑的同时,取得近4次圣诞大战的首场胜利,科比已心满意足。(搜狐体育 Wella)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