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因素促鲁能敲定安蒂奇 看重新主帅人格魅力

2012年12月26日09:31
来源:山东商报

  时间在无情地向前奔跑,鲁能的选帅工作终于尘埃落定。安蒂奇将于1月8日与球队会合,正式开始主教练工作。此前与鲁能有关的选帅消息当中,大多将目标锁定在西欧,安蒂奇算得上是一个惊喜,而鲁能俱乐部为何最终看中他,成为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原本就是 候选人

  每逢鲁能选帅,便有众多的教练与鲁能扯上关系,其中有知名的或是不知名的,而散布出来的消息当中,除了有国外媒体或者俱乐部率先放出风声的,也不乏有一些经纪人为了试探俱乐部的态度而故意炒作的,面对这样的情况,鲁能俱乐部往年都是在忙着辟谣,最终的结果也是辟谣的都不是真的,而大家不留意的却成为最后的人选。

  在签约安蒂奇之前,可以说众多的教练与鲁能传出绯闻,但是最终谣言还是不攻自破,毫无结果;再看鲁能俱乐部,依然是按部就班的进行着自己的工作,由总经理带队出国考察、确定选帅事宜。其实在出国之前,鲁能俱乐部就多次开会讨论教练的人选问题,并且圈定了一部分名单;据了解,鲁能的选帅名单包含两个部分,一份是俱乐部通过经纪人自己圈定的候选人,另一部分则是由技术总监吴金贵提供的候选名单。

  事实上,尽管在此前的报道中并没有人提到过安蒂奇的名字,但是安蒂奇确实是鲁能主帅的候选人之一,而这一点,在昨天下午返回国内的鲁能新任老总刘宇也给予了确认。在谈到安蒂奇的时候,刘宇就表示,“最终与安蒂奇签约,并不是因为时间紧迫、无可选择而临时决定的想法,原本他就在候选人之内,只是因为安蒂奇与塞尔维亚足协之间合同的关系,涉及到保密要求,所以我们无法提前对外透露。”刘宇坦言,鲁能俱乐部针对多名教练进行了研究考察,经过综合评定,最终确认了安蒂奇。

  “西班牙风”的 前南教练

  鲁能此次赴欧选帅,给外界更多的感觉是围绕西欧或南美名帅展开,可当最终的结果公布时有点让人意外,塞尔维亚人安蒂奇,一名前南教练,不禁让人感觉鲁能又回到了老路子上。

  鲁能选择安蒂奇,也并非要重走前南教练的老路子,因此从安蒂奇的执教经历上来讲,尽管他是塞尔维亚人,可他并非传统的前南教练。安蒂奇为西班牙、塞尔维亚双重国籍,目前已经长期定居在西班牙,让他与纯粹的前南教练有着很大的不同。作为球员,安蒂奇曾经在前南斯拉夫、土耳其、英国、西班牙等国家的俱乐部效力; 作为主教练,曾经执教过西甲萨拉戈萨、马德里竞技、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俱乐部,因此安蒂奇大部分的执教生涯实际上都是在西甲度过,算得上是西班牙足球的推崇者,他曾在皇马、巴萨和马竞这三家豪门执教的履历绝对是独一无二,这也能从侧面证明了安蒂奇的执教能力。

  新帅更注重 人格魅力

  上个赛季,荷兰教练滕卡特可谓是让球队内部的矛盾暴露无遗,而不善于沟通也成为引发各种矛盾的导火索。在11月初鲁能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就有不少媒体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鲁能选帅除了看能力还应该注重人品,因此在选择新赛季的主帅时,这也成为鲁能俱乐部考虑的一个方面。

  从安蒂奇的个性上来看,似乎沟通不畅的问题不会存在。有媒体这样评价安蒂奇,说他是一位非常善于与队员沟通、能够激发起队员斗志和自信心的教练。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如今的鲁能泰山队问题重重,而细细翻看安蒂奇的执教生涯,他的成绩完全镇得住目前有问题的鲁能,也有足够的个人光环和度量去改造这支问题颇多的球队。记者 曹红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