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华凯尔足球俱乐部 > 湖北华凯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湖北足球双喜临门 卓尔一年冲超华凯尔冲甲

2012年12月26日09:4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四年前,武汉光谷黯然退赛,给湖北足坛蒙上了一层阴影。凤凰涅槃,四年后,湖北足球终于迎来了春天,武汉卓尔接手鄂军仅仅一年时间就冲超成功,重返顶级联赛;同样是刚刚成立一年多的华凯尔,以南区第四名的身份爆冷冲甲成功。在这个属于湖北足球人的丰收年,让我们来看一看几个之“最”吧。

  最强勇士 武汉卓尔

  本赛季的中甲,有点战国时代七雄争霸的味道。赛季初,多达数支球队喊出冲超,而刚刚稳定的武汉卓尔队,人员配备并非最强,投入并非最大,起初并不被看好。

  尽管曾经一度排到积分榜第二,但联赛下半段开始后,球队连续掉链子,在客场输给沈阳沈北后,已经落后第二名湖南湘涛3分。9月,面临3客1主的不利赛程,卓尔队三个客场全胜,奠定了冲超基础。

  武汉卓尔始终存在着发挥不稳定,技战术、人员组合有短板等许多问题。这也就是他们为什么能在客场比主场战绩好,主场面对三个升班马都拿不到3分的原因。但和其他几支冲超球队相比,卓尔多了置死地而后生的气势,一举压倒重庆力帆,完成了冲超大业。

  最大黑马 湖北华凯尔

  这支球队在今年初刚刚成立时,恐怕谁也没想到,他们会创造出“黑四”奇迹。1/4决赛淘汰了北区第一名河北中基,半决赛直到最后加时才绝杀大热门深圳风鹏,成功冲甲,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奇迹。

  然而,这批“黑马”也曾一度面临困难:队员水平参差不齐,年龄结构也不尽合理,投入在中乙也只是中等水平。而最终,他们用顽强的斗志给了球迷惊心动魄的神奇。

  对这支队伍来说,冲甲过后,需要思考的是如何生存下来,毕竟中甲不像中乙。内外援的引进,包括主场等一系列问题都亟待这支中甲新军来解决。

  最好策划 卓尔发展

  2011年年底,卓尔发展以1000万从中博手中接过球队,一年后,卓尔冲超成功。

  危难之中拯救球队,巧施妙手一举冲超。如果把这一系列动作视为一项策划案,那无疑像是股市中相当成功的抄底。卓尔从一家不为人知的上市公司,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就享誉全国,可以说是名利双收。而董事长阎志在今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也以80.6亿排名第70位。当然,武汉队也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准备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大干一场。

  最佳教练 郑雄 李军

  一个率队冲超,一个率队冲甲,最佳教练的称号理应授予这两名本土教练。

  尽管曾出任国少助教、国青主帅,但郑雄在职业俱乐部主教练的位置上,并没有太多显赫经历。中途从巴西人卡洛斯手中接过帅印,很快依靠防守反击的战术将球队带回冲超行列。尽管赛季中断出现了波折,但最终还是率队冲超成功。新赛季的中超,对他将是新的考验。

  在率队冲甲成功后,李军有了冲甲专业户的绰号。乙级联赛尽管水平不高,但竞争的激烈程度一点不逊色于中甲。而李军四年内两率球队冲甲成功,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如果说2009年那支湖北绿茵本身实力强,那么今年的华凯尔则是一匹黑马,把这样一支实力并不出众的球队捏合得如此出色,体现了其执教水平,今年中乙最佳教练当之无愧。

  2012湖北足球关键词

  告别

  自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新华路体育场已经被球迷视为永远的主场。而在武汉卓尔队冲超后,根据亚足联对主场的要求,明年中超的主场将从新华路体育场迁到位于沌口的武汉体育中心。而新华路体育场将作为备选主场同时申报给足协。

  特区

  2012年12月12日,武汉、青岛、成都、广州、大连一起成为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

  中国足协将在3年内向五座城市分别投入600万人民币,总投资为3000万。而作为中国足球发展的首批“特区”,武汉市市政府也会有相应的资金投入其中。

  草根王

  今年的足协杯改制,首次允许草根球队参加。作为“楚天都市报杯”武汉城市联赛代表的武汉宏兴队,首轮就爆出了冷门,淘汰了山东青年。次轮,为博晋级,俱乐部拍出了令人乍舌的200万元奖金。尽管最终以0比1不敌成都谢菲联,但作为唯一闯入第二轮的草根球队,宏兴队的表现不愧为“草根足球之王”的称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