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15次参加圣诞大战 比圣诞老人都忙已经麻木

2012年12月26日10:3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体育明星圣诞节日不归家。作为西方最重要的节日,圣诞节如同我们的春节一样,是合家欢聚的温馨时刻。只可惜,总有些大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们有春节晚会的本山大叔,大洋彼岸有年年上岗的“飞侠”科比。在大部分顶级联赛都休息的时候,唯有NBA以及英超两大联赛挖空心思,在没有三倍工资的情况下加班加点,让球迷在假期能有上帝般的享受。细想一下,也难怪英超和NBA都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商业推广做得最成功的联赛,富贵苦中求啊。

  比圣诞老人还忙的科比

  圣诞老人也就每年圣诞节的时候上上班,但可怜的科比却是不仅平时忙个不停,圣诞大战更是几乎一场不落。本赛季的圣诞大战是NBA历史上第65届圣诞大战,对科比来说,这也将是他职业生涯第15次参加圣诞大战,这一纪录前无古人。

  过去的14次圣诞大战中,科比一共得到了349分,距离罗伯特森的圣诞大战个人总得分纪录(377分)还差28分。这14场比赛中,湖人队11次坐镇主场,但球队的总战绩为5胜9负。

  今年,科比终于不用在圣诞夜面对詹姆斯了,他将在主场迎战本赛季MVP呼声很高的安东尼。“我的家人已经习惯我打圣诞大战了。我的意思是,我们已经打了好多年了,自从我的孩子出生以后,圣诞大战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部分。”面对媒体热炒的圣诞大战,科比已经有些麻木。相比之下,安东尼的求战欲更强,他说:“我们想赢球。那是我们客场之旅的第一场比赛,但是让这场比赛更具意义的是这是一场圣诞大战,在洛杉矶,尼克斯和湖人,没有比这更有意义了。”

  除了湖人对阵尼克斯,另外四场圣诞大战分别是传统豪强凯尔特人面对入主布鲁克林的新贵网队,雷霆和热火这两支东西部领头羊的上赛季总决赛重演,首次亮相圣诞大战的林书豪领衔火箭对抗公牛,以及“快打旋风”掘金对阵“空接之城”快船的对攻战。

  五大联赛英超当“劳模”

  圣诞节来临之际,五大联赛中的四大联赛都已经进入冬歇期,放球员教练们回家陪老婆孩子欢度佳节,唯独英超例外。在英国上下都在盘算着假期时,英超球员教练们正苦恼地看着赛程表,他们要在15天里打上5场比赛。

  其实,“英超该不该有冬歇期”,这个话题已经反复多年的不断讨论,但总是没有结果。西甲、意甲在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都是在12月22日,直到明年1月初才会开始联赛后半程的较量。而英超球员们除了不能休息外,还要面对一年中最寒冷且潮湿多雨天气的考验。

  包括弗格森、曼奇尼在内的许多名帅都曾呼吁,希望英超也能有冬歇期。曾效力于威根、西布罗姆维奇的前英超球员保罗·沙尔纳,现在加盟了德甲汉堡队。对比两地联赛的不同时,沙尔纳表示,自己从地狱来到了天堂。因为德甲的冬歇期从12月中旬开始,一直到1月19日,在五大联赛中最长。“在英格兰,圣诞节是最苦的时期。那段时间,大家都在更衣室抱怨,因为其他联赛的球员都休息,”沙尔纳表示。

  “三狮军团”46年来没有夺得任何大赛的冠军。不少球员、教练都曾表示,他们吃亏在了没有冬歇期。因为,到了大赛年,在一个赛季结束后,其他联赛的球员可以坦然开始国家队的备战。但英超球员近一年没有假期,那时都想彻底放松一下,很难全力投入到国际大赛中。

  英超联赛首席执行官斯库达摩尔认为,现存的制度是让英超无法有冬歇的主要原因。“我们不愿意削减英超球队数量,足球联赛不愿意放弃联赛杯,英足总也不愿意给足总杯赛‘瘦身’。所以非常困难,除非大家愿意做出让步。”三大机构都不愿意让步,于是三年又三年,英超球员继续过着五大联赛最苦闷的赛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