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联总结110米栏:刘翔留憾 与梅里特创伟大赛季

2012年12月26日10:39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一年又将过去,国际田联日前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开始了对2012赛季的盘点,而在说到110米栏时,国际田联表示,由于刘翔和梅里特的交锋以及梅里特最终破世界纪录的“可怕”成绩,这个赛季是当之无愧的伟大赛季!

  国际田联表示,这个赛季最大的亮点无疑是27岁的美国人阿瑞斯·梅里特,他不仅拿到了奥运金牌、赛季最好成绩的前7位全归在他名下、8次跑进13秒,还在赛季末打破了古巴人戴龙·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成绩是惊人的12秒80!

  但国际田联同时也肯定了刘翔的成绩。2012赛季,只有刘翔曾多次击败过后来“不可一世”的梅里特。国际田联的盘点中说,3月份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在60米栏的对决中,梅里特击败刘翔拿到了金牌,但在进入室外赛季后,众选手在5月份都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刘翔首秀就在川崎跑出13秒09的好成绩!

  随后国际田联重点介绍了两人的室外对决:梅里特在费耶特维尔接连奏凯,预赛超风速12秒99,决赛13秒03创生涯最佳。不过刘翔很快在家乡上海的正面交锋中胜出,恶劣的天气和湿滑的跑道,刘翔依旧跑出12秒97,而梅里特只以13秒26排在第四;6月初在美国尤金,刘翔再次震惊世界,在稍微超风速的情况下,创下平当时世界纪录的12秒87,梅里特以12秒96获亚军。

  国际田联随后非常遗憾地说:“但就在看似一切顺利时,中国巨星的赛季来了一个彻底颠覆的转折。”他在奥运前的伦敦钻石联赛上因伤退赛,接着就是我们都知道的奥运会上的那一幕,刘翔摔倒在跑道上,继2008年之后再次无奈伤退。

  与刘翔恰恰相反,之前被刘翔压制的梅里特则开始爆发。他6月底在奥运选拔赛上跑出12秒93,接着又在钻石联赛伦敦站和摩纳哥站连续复制了这个成绩。作为伦敦奥运的最大热门,他不负众望,以12秒92夺得金牌。梅里特的神奇还没完,两周之后的布鲁塞尔钻石联赛总决赛,他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令世界侧目,12秒80!把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07秒!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