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足球》评选梅西年度最佳 欲在巴西夺冠军

2012年12月26日12: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 李晴

  2012年年度足坛的各项奖项在岁末年终相继颁出,在最受瞩目的金球奖颁奖之前,由英国权威体育杂志《世界足球》评选的2012年度最佳球员率先评出,本年度豪取91粒进球的巴萨前锋梅西荣膺最佳球员殊荣,阿根廷巨星得到了47.33%的选票,轻松击败C罗以及俱乐部队友伊涅斯塔,这也是他连续两年获此殊荣,随后梅西接接受了《世界足球》的专访。

  梅西首先谈到自己最初关于足球的记忆:“三四岁的时候,在邻居家踢球,我还记得自己很小的时候就会带球。我踢球的风格从小就是如此,我并不很担心对手踢我。”而回顾起远离家乡来到西班牙的最初的巴萨生涯,梅西表示:“有苦有乐吧,我很开心能够在巴塞罗那尝试新事物,但远离家乡还是有些困难,我必须重新开始,新队友、新朋友,而刚开始的时候伤病也困扰着我。”

  首次在甘伯杯上代表巴萨成年队出战是梅西记忆中不可抹去的一个篇章:“卡佩罗叫我‘小魔鬼’?听到他那样称呼我的确难以置信,他是位冠军教头,能够得到他的称赞自然很棒。”谈到德科及罗纳尔迪尼奥在自己成长道路上扮演的角色,“小跳蚤”认为自己很幸运,职业生涯初期就有这样的巨星在他身边。

  谈到自己的技术特点,梅西表示在场上是否回撤取决于比赛,他经常回撤拿球是希望跟中场队友有更多的联系,为了球队他愿意在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同时梅西也否认自己是个粘球的家伙:“我从来不认为自己在球场上表现得过于贪婪,我始终在队友和教练的帮助下不断进步。”而如今的梅西是如何在盛名之下保持清醒的头脑呢?“我总是会做自我批评,我对自己的要求比任何人都严格,我清楚自己何时表现好何时表现差。”当被问及是否注重力量训练,梅西表示:“我总是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弱项,避免伤病,发挥出最佳状态。当然,我并不是很热衷于泡在力量房里。”

  梅西在评价自己巴萨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时,他说哈维非常出色,从来不会丢球,哈维有着出色的视野以及阅读比赛能力,善于控制节奏和速度。而伊涅斯塔,梅西认为他的射门能力更强,更能多进入禁区,但“小白”与哈维相似的地方是同样视野出众,当他俩同时出场,对手就很难得到球。

  此外,梅西还透露自己在输球后就不爱说话,而当被问及是否在瓜迪奥拉离任后成为领袖,梅西表示:“我还是以前的自己,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角色。”对于巴西世界杯,梅西表示赢得世界杯是他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如果能在巴西夺冠自然更加伟大。

  对于“历史最佳球员”这一头衔,梅西说有人将他与贝利及马拉多纳比较是很棒的一件事,但他从不考虑这些,他要做的只是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至于评判的事情,还是留给其他人去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