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职业俱乐部或有望享受税收优惠 充分体现公益性

2012年12月26日12:13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为了促进中国足球、篮球等职业体育俱乐部的发展,借鉴国外税收优惠政策,对体育俱乐部实行税收减免的呼声由来已久。

  昨天,财政部税政司的两位专家与辽足、北京国安、天津泰达,沈阳沈北等近10家中超、中甲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在北京共同出席了调研会,专门听取了各俱乐部代表对职业俱乐部税收优惠方面的意见。

  据悉,财政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将会继续进行多次调研,来确定相关税收优惠的政策。

  职业体育体现公益性

  应受政策扶植

  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总经理李广益昨天在会上表示:“不能把职业联赛定位成纯粹的商品,因为足球或者篮球等职业联赛承担了很多的社会功能,体现了很强的社会公益性。目前,很多领域的公益性事业,都有减税减负政策的支持。中国的职业联赛搞了这么多年,几乎没有一家是赚钱的,而且投得越多,赔的越多,这么多投资人赔钱搞足球。如果能让俱乐部享受到政策上的优惠,肯定更会激发投资人的热情,对中国足球和其它职业体育的发展会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会上,一家俱乐部的负责人算了一笔账,“今年各中超俱乐部的投资大部分都在一亿元以上,而在各项支出中,俱乐部所缴纳的各种税加在一起就要占到15%的比例。如果能够给俱乐部减免5%的企业税负,我们就可以把这部分钱投入到青少年球员培养的方面,这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是大有好处的。”

  税收优惠

  成国外职业体育助推器

  美国的职业体育俱乐部起步很早,为了扶植这些俱乐部的发展,美国早在上世纪50年代初就开始对俱乐部的营业税、运动员个人所得税等税收进行减免。经过多年的扶植,各俱乐部的经营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俱乐部盈利不菲,很多职业运动员的收入也是大幅攀升。在优惠政策的支持下,这些职业体育体系培养出来的运动队和运动员成为了美国体育的重要支柱。

  日本、韩国的足球水平近年来发展很快,而这两个国家在税收政策上对足球俱乐部非常优惠,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两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发展。早在1975年,日本足协就被注册为公益性财团,各足球俱乐部具有公益性质。从此之后,日本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便开始享受税收方面优惠。

  而韩国也是一样,不仅在俱乐部方面税收十分优惠,而且球员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也是很低。

  沈阳沈北俱乐部的负责人昨天在会后表示:“从各方面的经验来看,对处于发展初期的中国职业体育适当地进行税收优惠,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足球、篮球等相关项目发展,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认真听取我们的呼声。”

  本报记者马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