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还无退役打算 刘父称完全康复至少需8个月

2012年12月26日12:45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今年的8月7日,刘翔在伦敦奥运110米栏预赛中受伤退赛,至今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了,手术过后,刘翔就处在艰难的恢复当中,这四个多月来,关于刘翔康复情况的信息零零散散,尤其是在他10月份赴美养伤之后。那么,这段难熬的时光刘翔是怎样度过的?他的恢复情况如何?今后的打算又是怎样?

  近日,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谈到刘翔的伤势恢复进展良好,已经甩掉了拐杖,能进行简单的慢跑,但要完全康复,起码还有8个月,能否参加明年的全运会还是个未知数。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刘翔是否会退役,刘学根说:“现在谈退役还太早,刘翔也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商业价值

  电视上很难见到刘翔的广告

  4个多月近乎消失,让刘翔的商业价值也是大打折扣,曾经在电视上热播的刘翔广告已经不见了踪影,商人,利字当头,那些曾经力挺刘翔的商家们,这个时候似乎已经打算放弃刘翔这块蛋糕了。

  事实上,刘翔刚刚受伤后,还是有很多商家对刘翔表示了支持的。耐克官方微博在当日18时01分就推出了“伤痛广告”:“谁敢在巅峰从头来过,即使身体伤痛,内心不甘。让13亿人都用单脚陪你跳到终点。活出伟大,一起为飞翔而战!”另外,包括阿迪达斯、宝马、青岛啤酒、宝洁中国等刘翔代言的品牌都通过微博做出了反应,表达了对刘翔力挺。

  然而,几个月过去之后,这些商家们都已不再提起刘翔,刘翔给他们打的广告也悄然从电视荧幕上撤下,尽管,他们与刘翔还有商业合同,但显然,他们已经不打算再用刘翔这张牌了。这与北京奥运会后的情景极为相似,那一次,刘翔顽强地复出赢回了赞助商们的心,这次,结果又会如何呢?

  人气

  孙杨已接班刘翔

  作为中国体育曾经的第一人,刘翔的人气毋庸置疑,但两次奥运的马失前蹄,还是让刘翔的人气有大幅度的下滑。且不必理会那些恶意谩骂、中伤刘翔的极端人士,但就说那些曾经喜欢刘翔的田径迷,如今,一部分将目光转移到了孙杨、叶诗文等新兴势力上,一部分则有些心灰意冷,对刘翔的态度变成了漠不关心。

  这从一系列的调查结果就能看出,在某门户网站针对“你是否期待刘翔复出”的调查中,只有不到30%的网友选择了十分期待,剩余的大部分人则分散到了“不关心”和“还是退役吧”等选项中。这与北京奥运会后的调查结果大相径庭,当时,大部分人都对刘翔的复出充满期待。这或许与刘翔的年龄增长有关,但刘翔人气的下滑却是不争的事实。

  康复情况

  刘翔术后恢复时间表

  8月14日 回国

  “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可以回到祖国。”8月14日,面对众多记者,刚刚经历了10多个小时飞行的刘翔显得精神不错,频频展露他充满亲和力的微笑。“(情况)都不错啊,不就是多了条疤么”,被记者问及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刘翔展现出他一贯的阳光和幽默。

  “目前主要是术后的康复和恢复,因为现在还不能动,所以主要还是静养”,刘翔说,手术后伤口还是有一些疼痛的,他最近两三天一直在服用止痛片来缓解。此外,刘翔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他的康复“流程”:“大约一个星期之后就不会感觉痛了,两个星期之后拆线、换石膏,一个月之后换脚套,然后两个月之后可能可以走路,可以慢跑。”

  9月22日 首次公开亮相

  刘翔在伦敦做完手术回国后,便一直呆在莘庄训练基地。虽然每天还需拄着拐杖走路,但刘翔还是每天坚持康复训练,尤其是力量训练,所以身材没有发胖。

  刘翔直到中秋节才回家了一次,和父母没团聚两天。9月22日,术后的刘翔首次公开亮相,他一身休闲装扮,拄着拐杖出席母校上海体育职业学院60周年庆典活动。

  刘翔冒雨拄拐杖来到现场,显得有些消瘦,但精神面貌不错,整个仪式期间一直面带微笑,还与熟悉的老师、同学寒暄,当大家在询问和关心他的伤势时,刘翔一直回答说“挺好的”、“谢谢”!

  10月4日 赴美静养

  10月4日上午,刘翔踏上了去美国的航班。未来10个月,他将在芝加哥进行康复治疗。

  4年前,刘翔就曾到美国休斯敦进行过跟腱手术,那里的康复方式、生活环境,给刘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刘翔父母不会赴美探望,即便是在春节,刘翔也不会回到国内,他会在明年8月左右回国。

  11月1日 万圣祝福

  西方传统的万圣节这天,刘翔也通过微博送上了自己的祝福,“Happy Halloween!”(万圣节快乐!)刘翔还配上了自己的一张生活照片,照片中的刘翔一身休闲打扮,抱着一个象征着万圣节的南瓜灯,身材并未走样,脸上也挂着标志性的微笑,看起来恢复情况不错。

  刘翔这次的恢复相比2008年那次还要艰苦,据记者了解,由于父母并未陪同前往,刘翔康复训练之余,还得亲自下厨煮东西吃,偶尔会去附近的餐厅吃饭,碰到了当地的留学生,刘翔也会欣然与之合影留念。

  一般而言,刘翔上午起床后就会进行康复性训练,没事的时候就自己去外面逛逛,其他时间就是用来看书和学习英语。

  12月10日 扔掉拐杖

  12月10日,中国田径协会举行田径之夜晚会,教练孙海平代表正在美国康复治疗的刘翔领取拼搏精神奖。他同时透露,刘翔目前在芝加哥的阿泰克运动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治疗,进展良好。

  “刘翔恢复的进程比较理想,已经可以不用拐杖慢慢走路了。接下来要进行局部肌肉力量的训练,因为他手术以后右腿的肌肉萎缩了,现在要让他的腿部力量慢慢恢复,达到原来的水平。”孙海平说,“预计能在明年6月恢复训练,至于何时能够重返赛场还很难说。”

  12月24日 刘父受访

  前日,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接受了上海一家媒体的采访,对于刘翔的恢复情况,刘学根还是表示出了乐观的态度,至于刘翔伤愈后是退役还是继续,刘学根更倾向于后者:“现在谈退役还太早,刘翔也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那么,刘翔能否参加明年8月底在沈阳举行的全运会,刘学根表示并不确定:“现在很多人都问我刘翔能否赶上明年全运会,说实话我当然希望他能早些康复重返赛场,但医生会给出一些科学的建议,保守估计刘翔完全恢复到比赛水平,最快也得8个月,而且这是最理想化的时间,但愿一切都顺利。 ”

  2013年6月 恢复正常训练

  根据刘翔教练孙海平的安排,刘翔将在明年的6月份恢复正常的训练,但真正参赛,还得再等等。“毕竟,训练和上赛场是两个概念。上赛场需要的是大强度的训练。从恢复训练到大强度训练,中间需要看刘翔身体的反应。”孙海平用他惯有的谨慎语气说。

  2013年8月 回国

  明年8月回国是刘翔赴美前就已经计划好的,如刘学根所言,刘翔能否参加全运会还是个未知数,但选到这个节点回国,刘翔显然还是对全运会有所想法的,应该说,刘翔自己做出的最好打算,就是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复出。

  “毕竟,上海体育局为了刘翔治伤花费了不少精力。”知情人士透露。当然,不管刘翔能否在全运会复出,对于粉丝们来讲,总算有个盼头了。

  2012.8.10

  当天18时25分,在四辆车的护送下,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跟腱断裂的刘翔出现在了英国最顶级的私立医院惠灵顿医院,接受脚踝手术。这也是他受伤后的首次亮相,陪同刘翔抵达医院的还有刘翔的父母。次日凌时20分,刘翔手术完成,一切顺利。

  2012.10.4

  刘翔赴美修养,术后恢复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2013.9

  第12届全运会将在沈阳举行,刘翔将力争在全运会上复出,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