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圣诞大战不逊NBA “七冠王”100-110北京

2012年12月26日13:09
来源:西安日报

  今年CBA的三场圣诞大战中,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和上赛季总决赛对手广东男篮的对决的确引起了全中国篮球迷的关注。随着易建联的强势回归,广东队已今非昔比,而马布里领衔的北京队则依旧瞄准的是总冠军,于是,一番真刀真枪的比拼之后,球迷们欣赏到了一场“总决赛级别”的精彩对决,“北京鸭”也以110∶100再度降服了“华南虎”。

  谁说这不是“总决赛”预演?

  京粤两支CBA劲旅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除了上赛季总决赛“北京鸭”出人意料地令以逸待劳的“华南虎”俯首称臣并给全国球迷留下了“换苏伟”、“上腿”这些经典段子外,另一个让广东球迷耿耿于怀的事实就是,过去两个赛季,北京队都在广东队的主场抢走了胜利,而且,上赛季易建联短暂回归广东队,也正是因为在对阵北京队时受伤,最终不得不提前离开了CBA赛场。于是,昨晚的京粤对决之前,有广东球迷将问题抛向了再度回归CBA的阿联:“这场圣诞大战是上赛季总决赛的延续,你有信心率队击败北京队,成功复仇吗?”面对球迷的提问,阿联笑道:“我不认为这是上赛季总决赛的延续,这只是新赛季的一场常规赛,我们就是希望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来回报大家对广东队的支持。”不过,北京队上下却不把这场比赛当做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昨晚率队取胜之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坦言:“我们还真就是把这场比赛当总决赛来准备、来拼的!”

  比赛开场后,拥有易建联这个内线强点的广东队一上来就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阿联的几次内线强突和双手暴扣令负责防守他的朱彦西叫苦不迭,也令在场边指挥的闵鹿蕾暴跳如雷,显然,北京队在防守端的执行力让他大为不满。阿联在攻防两端的强势爆发也令马布里改变了自己的比赛节奏,过去那个一开场先为队友输送炮弹,直到最后时刻才接管比赛的老马不得不早早开启了个人攻击模式,他利用自己的突破和罚球帮助北京队咬住了比分,首节结束,北京队以28∶32暂落下风。

  这是一场经典圣诞大战!

  在NBA,圣诞大战绝不同于全明星赛,队员们想打出精彩的比赛,但更希望赢得胜利,尤其是那些主场作战的球队,原因很简单:谁不想带着一场胜利回家开开心心过大节呢?和NBA相比,CBA的圣诞大战中,比赛双方对胜利的渴望就更为强烈了,尤其是当北京和广东这对宿敌狭路相逢的时候,无论是卫冕冠军还是“七冠王”都把这场比赛当成了提前上演的总决赛。于是,一场堪称经典的CBA圣诞大战就此诞生。

  从比赛的第二节开始,双方在赛场上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智斗勇,广东队的内线固然有优势,可北京队精准的外线三分和上赛季夺冠之后积累起来的自信令他们很难被打垮,更何况他们还有一个关键时刻能突破、能助攻、能抢断的马布里呢。就这样,场上比分交替领先,直到最后关头,随着马布里的几次关键抢断和3分张手命中,北京队终于将分差拉大到了7分,最终,北京队以110∶100客场再度擒得“华南虎”, 终止了广东队的四连胜,显然,5天之内打三场恶战对广东队众将的体能还是有所影响的,而北京队的联防和全场14次抢断(比对手多出8次)也在下半场给主队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整场比赛,阿联为广东队贡献了25分和8个篮板,而马布里则刷出了31分、6抢断、4助攻的华丽数据,再加上莫里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外加13篮板,北京队赢球应在情理之中。

  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

  北京金隅刚刚遭遇惨败,广东东莞主场作战,赛前种种的预测大都看低了北京金隅,但这种论调显然低估了北京金隅队的冠军之心。

  冠军之心,首先是自信心。面对七冠王广东东莞队,北京金隅上赛季取胜尚算冷门,但本赛季他们却有了足够的取胜信心。第一节比赛北京一度落后达11分,但硬是一分一分蚕食对方的优势。最终在第二节结束时,北京金隅队已经扳平比分。

  冠军之心,也是遇强恒强的王者之心。北京队可以大比分输给东莞队,可以输给目标只是进军季后赛的天津队,但面对广东东莞这支总冠军热门球队,北京金隅却展现出了战斗到底、争夺每寸球场的霸气。第四节比赛,马布里屡屡上演后场抢断后长途奔袭的好戏,全场比赛技术统计,广东队的篮板总数比北京队多6个,但北京队的抢断数却超过广东队两倍,显然北京队比广东队更拼命。

  上赛季北京队打进总决赛已经算得上是冷门,能以4∶1夺得总冠军更是令人大呼意外。然而,这次看似意外的夺冠,却为北京队注入了冠军的血脉,使他们拥有了一颗冠军之心。此前北京队已经输了三场比赛,但对手都不是总冠军的争夺者。相比较而言,在面对新疆、广东这样的冠军争夺者,北京队却表现出了CBA总冠军的自信心,也打出了对得起总冠军头衔的比赛内容。

  也许,北京金隅队本赛季不能卫冕总冠军。但是,谁都不能低估北京金隅队的冠军之心,也无法不把北京金隅队当成总冠军热门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