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民冰雪季明年启动 冰雪场所固定时间免费开放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2年12月26日13:33

  城市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省体育局将于2013年开始,推出“全民冰雪活动季”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至冰雪融化结束,此后,活动从每年的11月份冰封大地开始。明年的“全民冰雪活动季”的主要活动,大体可概括为“中心开花,四点联动”。启动仪式将于2013年1月1日,在长春南湖公园解放纪念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后的上午10:00,省体育局将在南湖公园组织全省业余速滑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选手将在自然冰面上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寻找六七十年代滑自然冰的影子; 2013年1月2日上午9:00,长春市体育局将借长春净月潭 “瓦萨滑雪节”的载体,组织规模浩大的“全民上冰雪”活动;2013年1月16日上午10:00,吉林市体育局将在吉林北大壶滑雪场举办大众滑雪发烧友滑雪挑战赛,将有200余名业余滑雪发烧友参加比赛;2013年2月20日上午10:00,四平体育局将在叶赫皇家山滑雪场举行四平市“全民冰雪活动季”活动。

  吉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钱辉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举办该项活动,主要是考虑到我省的自然条件和悠久的冰雪体育传统。为了更好地开展“全民冰雪活动季”,钱辉还强调省体育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保障,其中包括资助冰雪体育活动等。钱辉说:“省体育局每年将拨给各市州包括长白山管委会体育行政部门一笔费用,作为扶持资金,用于浇冰场和购置冰雪运动器材装备,还将购置相当数量的冰鞋、滑雪板,投放于户外公开经营的滑冰场和滑雪场,并规定其每月固定免费向社会开放几天,免费提供冰雪体育器材,免费进行冰雪运动技术指导,吸引更多的群众投入冰雪运动。”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吴然摄)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