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京激战堪比总决赛 广东宏远末节崩盘主场憾负

2012年12月26日15: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CBA圣诞大战,宏远队员易建联比赛中。刘力勤 摄
CBA圣诞大战,宏远队员易建联比赛中。刘力勤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昨晚,东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球迷们幸福地品尝了广东宏远队与北京队联手送上的圣诞大餐。这场堪称上赛季总决赛续集的圣诞大战,比赛强度和精彩程度完全不比总决赛逊色,在半场双方战平的情况下,宏远队在最后一节关键时刻竟然把易建联摁在板凳上,最终,宏远队以100比110主场告负。

  榜首对决宏远主场爆棚

  圣诞节上演的粤京之战,被看作上赛季CBA总决赛的续集。昨晚,宏远队主场东莞体育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每条通道上也几乎站满了球迷。据了解,早在两个星期前,粤京大战的门票便开始预订。虽然本场比赛门票的价格高于其他场次,最便宜的门票也要200多元,但依然一票难求,比赛开始前两天便早早售罄。

  宏远队最近战绩不错,前往东北连续两个客场的比赛双双告捷,取得4连胜,独占联赛榜首之位。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等人也逐渐摆脱了伤病。虽然球队的配合仍需磨合,但多次逆转取胜的宏远队,已找回了以往的信心与气质。

  北京队上场爆冷大比分输给东莞队,但并没有影响球员的信心。上赛季夺得总冠军之后,球队阵容稳定,马布里老当益壮,又补充了李根以及多位年轻球员,实力有所增强。赛前,他们以9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二。

  在CBA历史上,宏远队与北京队交锋44次,宏远队战绩为26胜18负,上赛季双方共对阵7场,宏远队2胜5负。昨晚是两支强队在本赛季的首次相遇,志在夺冠的双方都想取得开门红。

  常规赛打出决赛强度

  首节比赛,宏远队派出泰伦斯、朱芳雨、易建联、刘晓宇和任骏飞担任先发,北京队则由李根、马布里、朱彦西、翟晓川和吉喆组成首发阵容。宏远队用任骏飞替代董瀚麟首发出场,虽然降低了球队的整体高度,但增加了球队的机动性,协防也更加到位。任骏飞不负众望,首节便拿下7分,只比易建联少2分。而且,他在协防马布里方面作出不小贡献,让对方首节只得到5分。

  宿敌对决,两队从一开始就铆足了劲儿,防守强度也超过以往。前三个回合,两队各领到1次犯规。首节比赛,宏远队全队犯规8次,易建联、任骏飞和刘晓宇均2次犯规。北京队也“不甘落后”,全队犯规8次,其中吉喆一个人就犯规4次,朱彦西也有3次。常规赛的第一节,两队便打出了决赛的强度。首节结束,宏远队以32比28领先。

  第二节比赛,双方都派上内线外援,马布里和泰伦斯坐上了替补席。缺少了马布里,北京队的球仍然运转流畅,除了莫里斯外,其他球员轮番冲击宏远队的内线,制造了不少空位投篮的机会。与北京队相比,宏远队更多是各自为战,所以主队的得分看起来都很费劲儿,快攻不多,而北京队则打得更轻松一些。此后两队比分交替领先,上半场最终打成53平。

  前两节比赛未能拉开比分,下半场两队都采用双外援之后,由于北京队两名外援比宏远队外援实力更强,宏远队在整体实力上已占不到太多优势。马布里的作用也逐渐凸显出来,上半场马布里只得到5分,而仅第三节他就砍下15分,在他的带领下,北京队也领先5分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关键时刻的马布里用2次抢断,并成功打了个2+1,帮球队保住领先。而此时,泰伦斯的屡次外线浪投让人实在看不懂。在一次球队进攻被抢断后,马布里立即示意暂停,闵鹿蕾先是没有反应过来,随后才立即召集球员讲解战术,这个细节足以证明马布里在球队中的地位。而在北京队疯狂抢分的几分钟里,易建联竟被摁在板凳上,实在令人难以捉摸。最终,广东队以100比110主场告负,马布里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易建联得到25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