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母亲赞伦德尔功不可没 称儿子可再夺大满贯

2012年12月26日16: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在过去的2012赛季,英国天才安迪-穆雷在新任主教练伦德尔的辅导下表现出色,连续拿下了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和美网男单冠军。在他的母亲朱迪-穆雷看来,伦德尔毫无疑问是穆雷教练团队中绝对的“核心人物”,而她也相信穆雷将会在即将到来的2013赛季取得更大的成就。

  自从和新任主教练伦德尔合作以来,穆雷的击球变得更加的自信而富有攻击性,在和“四巨头”的对抗中也不再处于劣势。本赛季穆雷拿到了布里斯班网球赛、伦敦奥运会和美国网球公开赛三个冠军,还在迪拜网球冠军赛、迈阿密大师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上收获了四个亚军。

  “安迪能在本赛季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绝对离不开伦德尔的指导。伦德尔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他是最大的功臣。”穆雷的母亲朱迪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伦德尔和安迪的性格十分相似,他们都有无与伦比的幽默感。伦德尔非常敬业,十分专注,他知道你应该在哪些方面更努力一些。他很清楚要实现目标就必须始终保持注意力的集中。他的态度很强硬,在比赛心态方面也给了安迪以很大的帮助。即便你对输掉比赛感到沮丧,遇到误判或者连续几局都表现的不好,也需要赶快重新振作起来,这样才能更长时间地保持在高水平的竞技状态。”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穆雷宣布和职业生涯里八度拿下大满贯冠军的伦德尔开始合作,在起初几个月穆雷的表现并不出色。但是自从法网结束之后,苏格兰人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神奇之旅。他先是在伦敦奥运会中击败费德勒一举拿下了宝贵的男单金牌,而后又在美国的法拉盛网球公园的男单决赛中五盘击败德约科维奇为英国赢下了暌违76年的男单大满贯奖杯。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成为了男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也被认为是明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的夺冠热门。

  朱迪-穆雷还看好儿子夺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对他来说,2012赛季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他拿到了大满贯冠军,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也从中收获了很多的信心。现在他训练的比之前更加刻苦,目标就是在澳网能够再次夺得冠军。我很相信,他可以拿到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一直在迈阿密进行澳网备战的穆雷近日回到了家乡邓布兰,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了圣诞节。随后他将前往阿布扎比,参加在那里举行的阿布扎比世界冠军表演赛。除了穆雷之外,先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第五位的费雷尔、第六位的伯蒂奇等名将都将参加比赛,因伤休战七个月时间的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也原定在本站比赛上正式复出,但是在最后时刻因为肠胃炎而宣布退出了比赛。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