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鲁能选定安蒂奇幕后 严厉教头队员不敢放纵

2012年12月27日06:4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他是为数甚少的先后执教过皇马、巴萨两大西甲豪门的主教练;他身为塞尔维亚人但在西班牙的时间似乎更长,甚至把家都安排在了西班牙;他与中国队现任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相当熟悉,卡马乔及其助手允诺向其提供帮助,而他并没有就新工作征求老乡桑特拉奇、图巴等人的建议……他就是在元旦过后便将正式执掌鲁能泰山帅印的著名教练安蒂奇。

  与佩莱格里尼最接近

  由于鲁能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甚为简略,安蒂奇与鲁能的签约具体过程、他在鲁能“候选主帅名单”中的排序至今仍是一个谜。

  吴金贵透露,安蒂奇原本就在鲁能目标人选的考察范围内,当然,这样的牵手,缘分的因素着实不少:“在选帅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并不在岗的教练在听到来中国执教的邀请时明确拒绝,在他们看来,还没有需要到中国赚钱;而一些四五十岁的中生代教练,除了要与本人商谈之外,还需与其任职俱乐部交流,如果提前解约,那么违约金由谁来承担,无形之中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限制。”

  据记者了解,在候选主帅中,目前执教西甲马拉加队的智利名帅佩莱格里尼,一度与鲁能走得非常近,但在近期的一场西甲比赛中,佩莱格里尼率领马拉加3:2击败自己的老东家皇家马德里,此后马拉加俱乐部再也不愿意让佩莱格里尼离开,鲁能泰山选帅团只好“重打锣鼓另开张”,最终敲定了安蒂奇。

  曾经“踢哭”曼城

  曾经率领中国国家队闯入2002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对鲁能泰山及安蒂奇送上了祝福,“我想说的是,鲁能签安蒂奇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世界上同时带过皇马、巴萨又执教过塞尔维亚国家队的仅此一人。他适合鲁能。”

  米卢表示,前段时间安蒂奇曾找他询问有关中国足球的情况,这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安蒂奇对于鲁能来说,并非黑马”的观点。米卢说:“当年我们一起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踢球的时候,我是后卫,他是中场,不过他球没我踢得好,哈哈。”

  与执教后取得的成绩相比,早年作为职业球员的安蒂奇身上没有多少光环,但这并不意味着当年安蒂奇便没有被人们牢记的一幕。回顾安蒂奇的球员生涯,虽谈不上出色,但能够证明他具备较高的水准,其最辉煌的一页,当数1982—1983赛季英格兰甲级联赛最后一轮的保级生死大战,当时已年近35岁的安蒂奇在终场前4分钟一记绝杀,帮助卢顿队成功留在了顶级联赛,而对手曼城队却不得不吞下降级的苦果,众多曼城球迷在该场比赛之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他个性严肃认真

  自从桑特拉奇率领鲁能泰山夺取1999联赛、杯赛“双冠王”开始,十余年来,中国足球界见证了众多“前南”足球教练,这些教练不远万里来中国“淘金”,不少人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桑特拉奇、米卢、科萨、图巴、伊万……都给中国足球留下了自己的鲜明印记。

  在中国足球界,为何唯独“前南”教练取得了成功?米卢认为秘诀是因为“前南”教练懂得东方的人情世故,与中国人的人生哲学非常相似。米卢特意介绍:“塞尔维亚人开朗热情,快速融合能力强,而且没有歧视,足球本来就是一个简单的东西,塞尔维亚人就是让它变得更简单。”当年米卢在中国靠推行“快乐足球”取得了巨大成功,但不同的教练具备不同的个性,米卢特意提醒鲁能泰山球员“注意”,“我想对鲁能球员提个醒,我喜欢微笑,但是安蒂奇是一个很严肃的人,带队可是非常严格,可要小心哦。”

  2010南非世界杯期间,安蒂奇担任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当时便有中国记者在该队下榻的酒店采访过安蒂奇。根据当时记者的描述,安蒂奇虽然愉快地接受了采访,但其个性中严肃认真的一面显露无遗——当安蒂奇看到中国足球记者手拿可乐时,特意用手指了指,同时还摇了摇头,暗示喝可乐不好,对偶然邂逅的记者尚且如此,可以想象安蒂奇今后对鲁能球员更是会“高标准,严要求”,在他的麾下,球员不可能有任何放纵自己的理由。

  追求“时刻控制场面”

  安蒂奇透露,自己此前还没有到过中国,现在很想尽快赶到那里,到这个伟大的国度开始新一轮的征程。

  他还说,自己与鲁能泰山俱乐部签订的是“1+1”的工作合同,至于工作目标,安蒂奇表示:“其实根本没有必要谈什么雄心壮志,因为每次开始工作,我总是追求最好的极限!如果我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得足够好、能够成功的话,我根本就不会接受一项工作。”

  事实上,安蒂奇的能力毋庸置疑,他的雄心也不容低估,对于他来说,唯一的挑战应该是已经有将近十年没有执教过俱乐部球队了,安蒂奇上一次执教俱乐部球队还是2004年。之后他只是担任过三年左右的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而执教俱乐部队和国家队又明显不同。

  据悉,安蒂奇将在下个月8日左右到济南上任。据内部人士透露:“我们也提出要求,希望他自带团队过来。”此次鲁能俱乐部与安蒂奇签订的“1+1”工作合同,也是安蒂奇的建议。年薪方面,有消息显示,包括安蒂奇在内,整个团队花销不超过300万欧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