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诞后吴曦成舜天礼物 巴帅:左右边卫都要补强

2012年12月27日08: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从上海到南京,300多公里的路,吴曦开了整整六个小时。

  连吴曦都没想到,自己那辆并不算大的MINI COPPER的容量,竟然如此之大,而对他来讲,不管行李箱还是那些鼓鼓囊囊的背包,里面装着的,都是关于申花和过去三年时光的记忆。“这两天收拾东西的时候,总是会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三年前的一些事情,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一样,特别清晰。”

  圣诞后,吴曦成了别人的“礼物”

  从上海出发前,吴曦特意去理了一次发,全新的发型也没少遭到申花队友,确切地讲,应该是前队友们的“指指点点”。不过,对吴曦而言,用这样的一种方式,迎接即将开始的全新生活,显然更有纪念意义。只是在昨天上午,当拎着最后一点行李走出申花楼,准备前往南京报到的吴曦,在楼下遇到刚刚结束上午训练的申花队友时,所有的轻松和坚强,在那一刻,因为“再见”这两个字,变得沉重起来。

  合影,合影,还是合影,似乎也只有这样的方式,才能让镜头中挤出来的笑容,暂时冲淡离别的味道。几个月后,吴曦还是会回到上海,但是那个时候,他的身份,将是江苏舜天队的队员,是申花队的对手。“说不出来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反正挺难受的,毕竟大家在一起相处了三年的时间,昨天还是好兄弟好朋友,今后却要各自为战,再见这两个字,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就说出来的。”

  淅淅沥沥的冬雨中,吴曦的车子开出康桥基地,下次再来的时候,他只能以客人而不是主人的身份,回到那个他已经住了两年的房间。慢慢地,上海的雨,变成了南京的雨夹雪,下午四点,当吴曦的车子,停在了博览中心酒店的时候,他知道,属于他的新生活,真的开始了,而刚刚开始下午训练不久的申花队,则不得不接受在圣诞节之后的第一天,曾经的主力右后卫吴曦,就成了别人“礼物”的现实。

  巴帅:左右边卫都要补强

  吴曦转会去了江苏舜天,摆在申花面前最现实的一个问题,就是这名过去两个赛季的绝对主力右后卫留下来的“坑”,由谁来填。

  事实上,对申花主教练巴蒂斯塔来讲,需要他解决的,绝不止“后吴曦时代”的右后卫的问题。在上海特莱士队老帅徐根宝将柏佳俊从申花“回收”之后,今年下半赛季看似已经解决了的左后卫人选,同样也成了一个大问题。“今年赛季初,打左后卫的是宋博轩,后来因为他受伤缺阵,这个位置一直到柏佳俊过来,才算是有了一个相对稳定的人选,宋博轩也被巴蒂斯塔放到了前场,他的进攻才能也得到了施展的机会。可以这么说,一个柏佳俊,至少解决了申花队两到三个位置上的问题。如果小柏真的走了,明年左后卫的问题,可能比右后卫更严重,现在就看巴帅和教练组怎么出招了。”昨天晚上,谈到吴曦转会可能留下的“后遗症”时,一位队内人士这样表达了自己的担心。

  引进合同到期的北京国安边路快马王长庆,外界将此解读为申花解决吴曦走后右后卫人选的一记招数,而眼下正在阿根廷等着与球队汇合的巴蒂斯塔则表示,要想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有所作为,左右两个边后卫的位置都需要补强。“除了引进内外援,球队内部同样也有潜力可挖,毕竟之前在每个位置上,我们都有一些备用人选,现在就看他们能不能抓住机会,尽快冒出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