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体坛年终盘点 > 2012体坛明星盘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评2012中国体坛新秀 李雪芮陈定马龙上榜

2012年12月27日08:51
来源:新华社

  1.李雪芮

  出生日期:1991年1月24日

  项目:羽毛球

  成绩:2012年奥运会女子单打冠军

  2012年对于李雪芮来说,无疑是完美的一年。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她先是从2月起突然爆发,连夺4站冠军、取得30连胜,接着在最后时刻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并摘取女单冠军,成为伦敦羽毛球赛场的最大“黑马”。本赛季,她包揽了全英公开赛、尤伯杯、奥运会和总决赛四大赛的冠军。

  2.陈定

  出生日期:1992年8月5日

  项目:竞走

  成绩:2012年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打破奥运会纪录

  在伦敦奥运会上,陈定在生日当天用时1小时18分46秒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冠军,同时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他也成为继刘翔之后,中国男子田径第二个夺得奥运金牌的人。

  3.邱波

  出生日期:1993年1月31日

  项目:跳水

  成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台亚军

  通过2011年游泳世界锦标赛夺冠,邱波填补了中国男子10米跳台的空白。今年的伦敦世界杯上,在奥运比赛的场地里,邱波再一次获得冠军,彻底锁定了自己的奥运会参赛资格。但在8月份的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邱波在意外不断的情况下遗憾地以1.8分之差获得银牌。

  4.马龙

  出生日期:1988年10月20日

  项目:乒乓球

  成绩:世界杯单打冠军、奥运会男团冠军

  2012年马龙的表现和获得奥运男单冠军的张继科相比毫不逊色。多特蒙德世乒赛,他7次上场,7个3:0。奥运会团体赛,他只输了一盘双打。在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马龙独得2分,成为那场比赛的最大功臣。10月的世界杯比赛,马龙又以4:0战胜德国名将波尔,加冕个人第一个世界单打冠军头衔。

  5.冯珊珊

  出生日期:1989年8月5日

  项目:高尔夫球

  成绩: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首位中国内地冠军

  2012年6月10日,冯珊珊在LPGA(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锦标赛上夺冠,从而成为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史上第一位夺得四大满贯赛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球手。除此之外,冯珊珊2012年还夺得迪拜女子大师赛等其他五项冠军。涉足高尔夫职业圈5年但并不为球迷熟知的冯珊珊今年终于成为世界高尔夫球坛上一颗耀眼的新星。她希望自己能成为“高尔夫球界的李娜”,她也期待着在2016年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

  6.王哲林

  出生日期:1994年1月20日

  项目:篮球

  成绩:2012年亚洲青年篮球锦标赛冠军成员,入选亚青赛最佳阵容

  2012年对于18岁的中锋王哲林是梦幻的,当时还没打过CBA的他直接入选了中国男篮的伦敦奥运会大名单。而年底,加盟福建队的他成为CBA史上数据最为耀眼的“一年级”新秀:9场比赛,场均上场37.8分钟,得到21.2分、11.4个篮板、1.3次助攻和0.9次盖帽。得分列全队第一,在所有国内球员里列第二位。

  7.吕昊天

  出生日期:1997年11月29日

  项目:台球

  成绩: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冠军,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八强(打破排名赛八强选手最年轻纪录)

  14岁的吕昊天的表现让我们联想起2005年的丁俊晖:都是在15岁之前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都是以外卡身份闯入排名赛8强的中国球手。人们也期待他能成为下一个中国的斯诺克大师。

  8.江维杰

  出生日期:1991年10月17日

  项目:围棋

  成绩: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冠军,世界围棋名人战冠军。

  江维杰年初夺得LG杯冠军,成为“中国制造”的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他也是最年轻的中国九段,更是中国“90后”围棋群体的代表。2012年,中国“90后”棋手在世界棋战中全面爆发。党毅飞、范廷钰、时越、周睿羊分别在BC卡杯、应氏杯、LG杯和百灵杯赛中杀入决赛,陈耀烨更是一人闯入百灵杯和春兰杯两项决赛,中国“豹一代”的厚度令人瞩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