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定新帅阵容调整方案出炉 5-8人或将被清洗

2012年12月27日09:04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曹红芳)鲁能俱乐部在选择外教上,一向是坚持“只选对的不选贵的”的原则,而在连续低迷两个赛季之后,欲东山再起的鲁能在新赛季的选帅上终于下了血本。昨天,西班牙网络媒体ABC.ES对安蒂奇签约中超山东鲁能队进行了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文章中还透露了安蒂奇的薪酬:“曾经执教过西甲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队的名帅安蒂奇成功‘牵手’鲁能,签约两年拿到了一份200万欧元的合约。”

  在塞尔维亚媒体率先曝出鲁能确定安蒂奇作为新赛季主帅之后,鲁能俱乐部也是在25日下午在官网正式公布了这个消息,不过对于安蒂奇签约时间以及年薪却没有提及,特别安蒂奇年薪会是多少,也引起了外界的猜测。昨天,这个问题终于不再是秘密,西班牙网络媒体ABC.ES对安蒂奇加盟鲁能进行了报道,文章指出:“今年64岁的安蒂奇将于圣诞节过后(1月8日)率领教练团队抵达中国山东济南,开始其在中国的执教历程,其签约的山东鲁能队在2012年度中超联赛中仅仅最终取得第12名,这对于一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一直排在前五名的队伍来说是一个质量急剧下降的赛季。”文章中还提到:“虽然没有官方的确认,但据了解,安蒂奇与山东鲁能队签署的合同价值200万欧元,为期两年。”这样的一个数字,有球迷就表示,“对于一个名帅来说,200万欧元的薪酬合情合理”。据悉,之前安蒂奇在与大连阿尔滨谈的时候,价格也是200万欧元,可见安蒂奇在与鲁能谈判的时候,坚持了自己的身价,而合同期限则是1+1的形式,这也为第一年执教结束之后双方是否继续合同留出了余地。200欧元的薪酬,算得上是鲁能俱乐部聘请外教的最高值了,因此也引起了球迷们的期待,有网友就表示,“这么贵,再不出成绩就说不过去了。”

  目前安蒂奇依然在家中欢度圣诞,泰山队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将由他来制定完成,因此在球队前往海南集训之前,安蒂奇将把自己的训练计划传到俱乐部。而1月8日,安蒂奇将携自己的三个助手抵达济南,三个助手分别包括一个技术和比赛分析人员、一名助理教练以及一名守门员教练。在安蒂奇执教鲁能的消息传出之后,他近期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其中也包括很多国内媒体,这位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前教练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开始新的执教历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对此并不害怕。”此外安蒂奇也已经确定了执教泰山队的第一个任务,“恢复山东鲁能队球员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新帅定了, 鲁能开始调整球队

  在确定了主帅安蒂奇之后,鲁能俱乐部也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不过对于俱乐部高层来说,接下来的工作依然非常繁琐。尽管新帅安蒂奇近期还无法正式上岗,但是关于球队的组建工作,俱乐部却不能再等了。据记者了解,在敲定了安蒂奇之后,俱乐部也开始着手球队的调整工作了。

  内援,老队员将留下

  鲁能完善的梯队建设,让泰山队从来不缺乏出色的本土球员,加之俱乐部宁愿留着也不愿意放球员出去的习惯,使得泰山队一向是阵容庞大。上个赛季,泰山队的一线队阵容达到了40人左右,这也使得很多队员得不到比赛机会,只能打打预备队联赛。2013赛季,中国足协对于本土球员的报名人数有所限制,使得俱乐部不管是从泰山队内部竞争考虑,还是从足协的要求考虑,都需要对人员进行“瘦身”。

  据了解,在鲁能确定新主帅之前,就已经开始要求相关人员拿出球员调整的方案,而在敲定安蒂奇的同时,鲁能俱乐部也初步出台了一份2013赛季本土球员的调整方案。据悉,这个调整方案人数为5至8人,根据目前的情况分析,马兴煜、马龙、杨晨、孙冬等一些年轻球员或许都在这个调整名单之内。而对于老队员,俱乐部则给予了更多方面的考虑,最终也明确了老队员不动的一个大前提,“不管怎么说,这些球员都是为俱乐部做过贡献的,所以在他们不主动提出离开的情况下,俱乐部是不会让他们走的,况且有的老队员已经开始考虑退役的问题了,再让他们到其他球队有点不近人情了”,在谈到队伍调整这个问题时,有俱乐部人员这样表示。从目前来看,除了一些打不上比赛的年轻队员之外,泰山队的基本框架不会变动太大,包括近期深陷转会漩涡的蒿俊闵、周海滨等人,离开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小,而就在日前,蒿俊闵也通过微博表达了不会转会的态度。

  当然,目前的调整方案是俱乐部这边制定的,在确定主帅之后,还会考虑安蒂奇的意见,因此在明年1月8日安蒂奇与球队会合之后,在海口集训的过程中,不排除安蒂奇根据自己的需要再次调整名单的可能。

  外援,谎言多于真实

  在各个俱乐部为新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情况下,目前鲁能俱乐部的外援引进就如同之前主帅一样毫无动静,而从之前选帅的过程来看,在外援引进上也会非常复杂,这也是俱乐部不随便表态的原因。

  与鲁能有关的外援消息一直不断,而就在俱乐部确定主帅之后,在近两日也是出现了“绯闻”外援。首先是25日,土耳其媒体曝出,现在效力于贝西克塔斯的前法国国脚埃斯库德收到了来自鲁能的报价,鲁能开出的合同是75万欧元,不过外媒也分析,从鲁能队内的人员配置看,外援中卫的确是需要签下一名,可1米84的埃斯库德在条件上或许并不是最合适的。接着在昨天,土耳其媒体《fotospor》又曝出,鲁能正在接触前阿森纳皇马的西班牙边锋雷耶斯,并允诺开出不菲的薪水。雷耶斯是在塞维利亚对阵皇马比赛中一战成名的西班牙小伙,被齐达内美誉为是“踩着电单车踢球”的球员。雷耶斯的速度和灵性,让他迅速在西班牙国内爆红,随即被温格签下,罗致到阿森纳帐下。早前在11月份的时候,就有西班牙媒体爆料,说有中超球队看上雷耶斯,并开出了不菲的薪水,而这次土耳其媒体的爆料,则来自于之前与鲁能传出绯闻的埃斯库德,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鲁能接近签约西班牙前锋,而且雷耶斯的经纪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有分析认为,鲁能签约的新帅安蒂奇,常年在西甲执教,因此看上雷耶斯不排除是塞尔维亚人自己的意思。

  目前能够确定留用的外援就是马塞纳和西芒,安塔尔和皮斯库里奇都存在变数。安塔尔回来的可能性最小,而有伤在身的皮斯库里奇则有望回到球队当中;皮斯库里奇此前做了个脚踝手术,他也曾跟俱乐部说的非常清楚,如果伤势恢复好,能打比赛,就将回到鲁能;但是如果恢复不好,状态达不到比赛要求,那么他就跟俱乐部解约,目前他恢复良好,也与俱乐部一直保持着联系,可见回归的可能性很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实留给俱乐部的选择余地也不是很大。 记者曹红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