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长春亚泰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树斌回归亚泰队员欢呼 已辞别富力将奔赴海埂

2012年12月27日10:50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意外!昨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得到可靠消息,曾在2009年率领长春亚泰获得中超亚军和亚冠门票的主教练李树斌,将于明日抵达昆明海埂正式出任亚泰主帅,而原主帅萨布利奇将结束他一年的长春执教生涯。

  亚泰认为土帅更了解中国球员

  作为亚泰队史上第二任洋帅,塞尔维亚籍教头萨布利奇2012年率队成绩还是得到了普遍认可。虽然主场输球达到5场,不过客场成绩不俗,整赛季12胜8平10负积44分的成绩,只比拿到亚冠资格的贵州人和少1分。

  执教一年,萨布利奇口碑不错。即便没有完成俱乐部获得亚冠门票的赛季目标,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续约成定局,并且萨布利奇为球队定下了元旦后赴塞浦路斯拉练的计划。

  12月20日亚泰全队在海埂重新集结,除王栋养伤、米田贺请事假外,其他球员都如期抵达。但萨布利奇并没有现身昆明,据了解,当时他提出在欧洲考察外援,圣诞后元旦前与球队会合。

  据知情人透露,萨布利奇在续约问题上摇摆不定。亚泰方面也认为洋帅在执教方法上有些过于固执,不如土帅更了解中国球员。圣诞节已过,萨布利奇迟迟没有回来。而亚泰俱乐部高层也很快做好换帅准备,并一致通过再次牵手李树斌。

  李树斌已经辞别富力

  李树斌二次牵手亚泰,虽然有些意外但并不难理解。2009赛季,李树斌率领亚泰仅以1分之差屈居中超亚军。作为一名儒帅,李树斌执教风格比较沉稳,也逐渐被长春球迷认可,球迷亲切地称他为“李大爷”。最重要的是,李树斌非常熟悉亚泰这批球员,善于平和球队大牌关系,2009年的亚军名次,就是在杜震宇、王栋长期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

  2010赛季,随着沈祥福的到来,李树斌拒绝了亚泰俱乐部副总的位置,转投重庆力帆。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当时表示,李导人品和能力没得说,亚泰大门随时为他敞开。这也为双方再续前缘埋下伏笔。

  近两个赛季,李树斌在广州富力出任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辅佐洋帅法里亚斯。虽年近六旬,但他骨子里仍然渴望在主教练位置上证明自己。所以当亚泰发出邀请后,双方很快达成共识。

  昨日,据广州同行透露,李树斌已辞去富力的相关职务。富力俱乐部老总特地为他举行了送行会,李树斌将于明日抵达海埂与亚泰会合。

  李树斌:回归因为感情很深

  李树斌之所以选择回归亚泰,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在主教练位置上证明自己。在富力两年,他从巴西名帅法里亚斯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而且李树斌是位很重视家庭的人,毕竟广州距离沈阳太远,而在长春工作,回家省亲就方便得多。

  昨日记者拨通李树斌的手机,他并未过多透露回归亚泰的细节,只承认双方的确有可能再度合作。不过对于长春球迷、对于亚泰俱乐部,李树斌表示有着太多的感情。“08和09赛季,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一直是我心中美好的回忆,很高兴能再次携手。”

  亚泰队员:李导回来太好啦

  李树斌悄无声息回归,亚泰队员几乎无人知晓。昨日,当记者告诉他们这个消息时,众人的反应出奇一致,“真的吗?李导回来了,那太好了。”

  虽然亚泰队员对萨布利奇的执教水平比较认可,但大多数洋帅都很固执。而且由于语言因素,双方交流并不是那么频繁。在这方面,李树斌与本土球员的沟通则有口皆碑。一名主力队员表示,“和李导合作非常舒服,2009年我们能在不利的局面下获得亚军,和全队团结一致是分不开的,当然李导的功劳最大。”

  还有老队员认为,李导表面上看是一位老好人,其实骨子里非常“man”。2009年李导曾告诉大家,“上半年我们输过的球队,下半年一定要赢他们,结果在他的激励下,我们真的做到了。” 本报记者 郭雍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