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贵州人和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外援纳诺接受媒体专访 对参加亚冠充满期待

2012年12月27日11:0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本报北京电 12月25日,贵州人和的西班牙外援纳诺接受了家乡媒体的专访,谈论了在中国的生活以及踢球的情况。回顾2012年,纳诺表示:“这是非常美好的一年,我经历了五彩纷呈的生活。一年前如果有人告诉我,会到中国踢球,那我是不敢置信的。但现在,我可以了解与我们的文化完全不同的一种文化,这是非常积极的经验。远离西班牙、远离家人的确非常艰难,但有些东西会永远留在你心中,你还是值得经历一番。”

  适应中国文化没有问题

  纳诺表示:“我遭遇的是一个文化与西班牙完全不同的国家,这个国家开始向全世界开放,反映在足球上也是如此。中国足球希望在训练方式和理解方式上都获得提高,当然,眼下中国足球距离欧洲足球还相去甚远。我在中国一切都需要适应,饮食、日程、训练和理解足球的方式。不过一旦适应了就没问题了,周围的人也会帮你把事情变得简单。”

  纳诺透露,他的适应没有问题,但两位西班牙同胞拉法和苏亚雷斯就有问题,“我的适应过程不痛苦,但我的两位西班牙同胞,有些时刻就非常困难。他们几乎不懂英语,而我幸运的是能说几句。这有助于我跟队内的人相处,比如外援、教练组成员以及中国队友。我在中国的第一个月是在上海度过的,这是中国最西方化的城市,这有助于我逐渐适应传统。之后我到了贵阳,情况就变得困难了些,因为这是典型的中国城市,这里的人不那么西方化,有着传统中国习俗。日常生活非常困难,不过周围的人在帮助我,这非常重要。”

  在中国的日子很单调

  纳诺表示,自己在中国的日子单调:“今年我们来到了贵阳,大家都住在酒店里。整天都在酒店,生活十分单调,好像在集训一样。在西班牙,只有赛季之前才集训,但这里整年都是如此,起来,吃饭,回房间,12点吃饭,又回房间,然后训练,总是在下午很早的时间训练,然后下午6点半吃饭。”

  纳诺与家人一直保持联系:“每天我都通过视频跟妻子通话。家人是我最想念的人,跟他们保持联系也让我的生活变得轻松,否则的话,日子会非常艰难。”谈到中国足球,纳诺表示:“中国足球开始提高,现在已经开始采用欧洲的工作方法,尽管这非常困难,因为球队90%的球员都是中国球员,需要一点点地适应这种变化。中国足球追求身体、速度也快,但技战术方面需要提高。不过足球还是有趣的,来回奔跑积极,比赛精彩在最后时刻出现意外变化。他们希望把中超打造成重要的联赛。”

  中国人爱举重胜过爱足球

  “我非常享受,从第一天起我就能感受到重要性。球队今年踢得不错,而且我有机会对阵阿内尔卡、德罗巴、凯塔、巴里奥斯,能与这样水准的球员对抗是美好的。在中国,我不会感受到西班牙踢球时的那种媒体压力,当然或许是因为我没法看新闻,也听不懂记者们说什么。这让我过得更放松。”

  谈到在中国的感受,纳诺表示:“在中国球迷不少,不过贵阳城市很大,我之所以被人注意,并不是因为我是球员,而是因为我是西方人。如果是到北京和上海去,那就基本被人无视了。人们喜欢足球,但在大城市,你没什么名气。另外,电视上看到的体育节目也不如西班牙多。这里的人更喜欢个人项目,比如乒乓球、举重。尽管足球也开始逐渐增加影响力,但现在影响还不大。球场有时候能满,有时候看台不满。”

  在欧洲陷入危机的时候,到中国踢球是不是好的出路?纳诺认为:“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好机会。你可以有伟大的体验,在中国,你可以获得在西班牙无法获得的长期的,经济上也有保证的合同。中国现在走在潮流前线,可以吸引很多的欧洲球员。”

  不相信兰帕德明年加盟

  纳诺不相信兰帕德明年可能加盟贵州人和,“有很多传言说他可能来贵州人和,不过我不相信。当然还要等着看。”谈到贵州人和的西班牙球员,纳诺表示:“我们在中国是一个家庭,有很多困难的时刻,我们都会齐心协力前进。我们和中国球员在更衣室相处也不错,跟一些球员说英语,跟另外一些就用手势表达,有时候难免滑稽。我们跟其他外援相处也很好,没有问题。”

  最后纳诺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在球队,压力最大的是外援,我们的合同更好,理论也是球队最重要的球员。在中国,外援成为焦点,如果球队获胜,是因为外援表现不错,但如果球队表现不佳,那俱乐部就会换外援而不是中国球员。因此,我希望竞技层面2013年一切顺利,我对参加亚冠充满了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