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阿顺2012盘点:夺日巡冠军 排名登顶人气大涨

2012年12月27日1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江南印
吴阿顺(资料图)
吴阿顺(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这一年,中国高尔夫可谓大丰收,我们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大满贯赛冠军,也收获了第一个男子日巡赛冠军以及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这些都是突破性的,更为难得的是,他们都是新生力量,中国高尔夫终于摆脱了单纯依靠张连伟、梁文冲支撑场面的窘迫局面。而拿下国内首个日巡赛冠军的,正是吴阿顺。

  国内首个男子日巡赛冠军

  这么多年来,国内男子高尔夫最有号召力的球星中,前2名的位置早已确认,也就是张连伟与梁文冲,但第三把交椅,却一直未定。自然,这其中最有竞争力的,就是吴阿顺和张新军。去年,吴阿顺的风头却被张新军压制住,张新军在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第八名的成绩,是迄今为止中国球手在这一中国规格最高的赛事中获得的最佳名次,他随后入选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中国队阵容,也就没有争议。2011年,他因率自参加了亚巡赛,连该年汇丰冠军赛的参赛资格都没拿到,而汇丰冠军赛只要参赛就会有一笔相对比较诱人的奖金可拿,而他却与之擦肩而过,实在遗憾。到得2012年,在他9月9日夺取日巡赛东信高尔夫球赛的冠军后,不仅在世界排名上实打实地超越了梁文冲站到中国内地榜首位置,在人气上也大幅度上涨。

  9月9日,日本男子高尔夫球巡回赛东信高尔夫球赛在涼仙高尔夫俱乐部落幕。吴阿顺三轮分别打出65—66—67杆,总成绩198杆(-18杆),与日本球手池田勇太一道进入延长赛。随后,吴阿顺在延长赛中力克对手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日巡赛的冠军头衔,收获了1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7.3万元)的冠军奖金,并且成为首位夺得日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男球手。除了冠军奖金外,吴阿顺同时还收获了丰田车一辆、铃鹿特产牛肉100公斤、高级手表一块、日本往返美国关岛的双人机票加豪华酒店住宿三天、夏普60寸3D大彩电、清洁产品系列等附属冠军奖品。这样的特色冠军福利,还真是日巡赛独有。此前,冯珊珊以及叶莉英、张娜等女子球手都享受过类似的奖品。只不过,吴阿顺却是第一位享受此等福利的中国内地球手。此前,中国球手在男子日巡赛的最好成绩为亚军。在填补这一空白后,若再有内地男子球手拿下美巡赛这一高地,那么,我国球手在职业赛事上的记录,可谓实现大满贯了。

  事实上,吴阿顺还通过他2012赛季在日巡赛的打拼,为自己赢得了另一机遇:由于他在2012日巡赛奖金榜排名第28位,本可获得直接进入美巡赛资格学校第三轮闯关的机会。当年崔京周也正是凭借这一直通车,而最终获得美巡赛参赛卡,并在美巡赛实现其大作为,不仅拿到好几个美巡赛冠军,更是拿到了2011年美巡赛旗舰赛球员锦标赛冠军,并最终在亚洲创办以他名字命名的纪念赛。这一成名之路,吴阿顺原本也可效仿,但他因个人原因,选择了继续征战日巡赛,殊为可惜。只不过,每个人的成功也不一定非要复制他人,或许,在日巡赛混得如鱼得水的吴阿顺,能够通过日巡赛打开一个通往高尔夫世界舞台的大通道。

  入围皇家杯亚洲队

  2012年,日渐成熟的吴阿顺还首度入围皇家杯,成为亚洲队的一员。这一参赛资格的获得,绝对是国际高尔夫界对他的成就的认可,至少,也是对他在中国职业高尔夫界的地位的认可。众所周知,皇家杯作为欧亚最为顶级的团体对抗赛,双方派出的一定是竞技状态最佳,水平最高,最能代表欧亚高尔夫竞技水平的球手,此前,梁文冲已经几度入选皇家杯亚洲队,此次,他是以皇家杯亚洲队副队长的身份出征。亚洲队的这一安排,在显示出梁文冲的统率协调能力的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吴阿顺目前的竞技实力。可以参照的是,当莱德杯欧洲队长奥拉查宝看到比利时球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前冠军尼古拉斯•考赛茨在2012莱德杯的精彩表现后,还是皇家队队长的他,在莱德杯结束后立即邀请考赛茨参加皇家杯欧洲队。也就是说,这一参赛资格,虽然不像莱德杯、总统杯那样有着严格的积分排名制度以及外卡制度,却同样要靠实力吃饭。在某种程度上,吴阿顺的入选皇家杯,或许有赛事主办方对于中国市场考虑的因素,毕竟,就如当年奥古斯塔将外卡发给亚洲球手而不是八届欧巡赛奖金王得主科林•蒙哥马利一样,如果皇家杯没有中国球手的参与,多少也是不完整的。

  而在他的首次皇家杯之战上,他在三天比赛里共拿下1分,表现一天比一天好。首日他和藤本佳则的组合输给了意大利的莫里纳利兄弟组合,但在次日表现出色,打出了6只小鸟无柏忌的好成绩。他与韩国的裴尚牟一路领先,可惜在最后一洞被德国的西姆和比利时的考赛茨追上,双方战成平手。在最关键的个人对抗赛轮,吴阿顺几乎打出了完美的开局,前九洞中他分别抓下一只“小鸟”和一只“老鹰”,一度领先莱德杯队员、世界杯冠军爱德华多•莫里纳利三洞,本有机会帮助亚洲队直接获得比赛胜利。但莫里纳利精准的推杆在后九洞的两个三杆洞上都抓下“小鸟”,加上吴阿顺自身的一次失误,最终双方各得0.5分。最后,亚洲队与欧洲队要通过延长赛来决胜负,而且亚洲队更是首次赢得皇家杯,这一战局也从侧面反映出吴阿顺的这一分是多么宝贵。如此表现,中国高尔夫新星对国际赛场可谓越来越适应。

  享受高尔夫的中国红利

  而随着中国高尔夫在世界体坛影响力日增,这种世界高尔夫派给中国球手的额外中国红利,也会越来越多,很显然,吴阿顺是其中的幸运者,他把握住了这一最佳机遇,在正确的时间里干了正确的事儿。此前,他还入围2012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这一比赛虽然没有世界排名积分,却只邀请20名职业球星,国内的球手只邀请3名,也即张连伟、梁文冲以及吴阿顺。这一入围,同样表明吴阿顺在2012赛季的表现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认可。要知道,另外20名参赛明星,可都是世界级的文体明星,包括姚明、菲尔普斯、罗雪娟、曾志伟等。

  自然,凭着他在日巡赛的骄人成绩,他参加2012宝马大师赛与2012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在2012宝马大师赛上,他还受主办方特邀,与麦克罗伊等人参加乒乓球开幕秀。

  他在2012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表现尤为值得一提,一直以来,作为在我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高尔夫大赛,中国球手在其中的表现,也往往被外界视为评价中国军团在当前世界高尔夫竞技水平的标杆。而在2012年汇丰冠军赛上,前面三轮,在4名参赛中国球手中,表现最好的,正是吴阿顺。这一下,人们一下子记住了这位新面孔,记住了他的球风。毕竟,他在日巡赛上的表现虽然给我们带来惊喜,但当时现场能观睹那一盛况的中国球迷毕竟不多,只有在家门口的比赛,才是那么的鲜活可亲。虽然他最后一轮交出了75杆的成绩,仅以并列第36名收杆,但前面3轮的沉稳,却已让人们见识到这位新星的无线潜力。

  当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职业球手

  也正是从9月9日吴阿顺夺得他的第一个日巡赛冠军开始,他也立即成为中国球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当时,他的世界排名直接从第597位跃升至第279位,拉升318位,当时,他就超越梁文冲,夺得国内球手世界排名最高这一荣耀。此后,他表现越来越稳,开始了他世界排名的提升之旅,再也未被人超越。此后,虽然梁文冲在10月的南山中国大师赛上以夺冠作出回应,但他在这一方面依然压制住了梁文冲。现在,他的世界排名更是突破前200,在日巡赛收官战JT杯获得并列第12的好成绩后,他的世界排名进一步提升

  位列第170名,列在梁文冲的第200名之前。虽然依然未能突破世界排名前150,但只要其继续发力,没有什么不可能。

  赛事及名次

  日巡赛

  富士产经精英赛 T6

  长岛茂雄邀请赛----世嘉森美杯 T7

  东信高尔夫赛 冠军

  日本高尔夫公开赛 T4

  JT杯 T12

  欧巡赛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被淘汰

  宝马大师赛 T25

  汇丰冠军赛 T36

  皇家杯 1分

  首日 与藤本佳则组合 0分

  次日 搭档韩国的裴尚牟 0.5分

  个人对抗赛 vs爱德华多•莫里纳利 0.5

  奖金

  2012赛季,他在日巡赛赚到40,675,310日元(约合人民币307万元),在日巡赛奖金榜排名第28位。

(搜狐体育 江南印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