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专访:别问我何时退役 不谈教练别关注八卦

2012年12月27日1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26日的深圳,暂别寒冷,气温回升。来到龙岗神仙岭网球中心训练的李娜,脸上时刻挂着笑容,如同冬日暖阳般灿烂。看起来,娜姐心情不错。而对于随性的她来说,心情好就是训练高效、比赛稳定的保障。难怪谈及新年愿望,李娜会毫不犹豫地说:“天天开心。我觉得,开心是最重要的”。

  不谈对手:不在乎是谁

  抵达深圳次日,李娜就投入到了WTA深圳公开赛的备战中。26日,记者算是见识到了她职业球员的素养——李娜早上的训练,因为要参加赞助商的活动而耽搁了一会儿,但是她并未因为这个名正言顺的理由就“偷懒”。直到正午12时,娜姐还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没有半点鸣金收兵的意思。

  训练如此投入,看来李娜是憋着一股劲要在深圳有所作为。而她提前一周来适应环境的决定,无疑是明智的。最近深圳多变的天气,或许会给初来乍到的选手来个“下马威”,但娜姐已经全然HOLD住:“温度和环境,我控制不了。对于控制不了的东西,我只有努力去适应”。

  刚刚抵达深圳的时候,娜姐以“不知道谁会参赛”为由,拒绝谈论对手。时隔两日,李娜依然拒绝“对手”和“目标”这些老生常谈的话题:“我们职业选手是不在乎对手是谁的,好好表现自己才最重要。每次参加比赛,都要被问及目标是什么,其实尽力就好”。

  不谈教练:别关注八卦

  26日早上在训练场,娜姐还未现身,她的体能教练和丈夫姜山就率先亮相。特别是姜山,大包小包全都一个人背在身上,一副任劳任怨的样子。训练开始后,姜山成了李娜的“主心骨”,场上时不时传来两人用武汉话的交谈。但是,在这支团队中,唯独没看见李娜的教练。

  上赛季,自从与“金牌教练”罗德里格斯合作后,李娜很快打破了冠军荒,自信也随之提升。不过,他们此前的合约只是持续到上赛季结束,2013赛季是否继续合作一直是个未知数。26日,当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李娜的神情一下子变得警惕起来:“定下来如何?没定下又如何?”或许是感觉到自己有些反应过激,李娜随即说:“大家都关心我的教练问题,其实我希望大家更关注比赛,而不是这些八卦的东西”。说这话的时候,李娜面带微笑,略显调侃,但语气中的拒绝十分明显。职业球员的教练人选,这难道是八卦问题?只能说,李娜在用这种方式拒绝人们的打探。

  不谈退役:先享受网球

  李娜曾经不止一次在媒体前袒露心扉,畅想退役后的计划——做一个家庭主妇,“老公去哪我去哪”。但是至少从目前看来,这夫唱妇随的一天还很遥远。26日,有记者与李娜聊起了现在女子网坛90后当道的大趋势,却无意中触及了李娜敏感的神经。“我年纪大吗?”李娜笑着反问,让提问者一时语塞。随即,李娜连珠炮似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自从我过完(30岁)生日后,很多记者都或直接或婉转地问起我退役的问题。我只能说,很抱歉让你们产生了这样的问题。我恳请大家以后不要再问我退役的打算了。我现在很享受比赛,等哪一天我不享受网球了,自然会退役”。转过身,娜姐立即投入到火热的训练中去了……

  在用一个大满贯冠军证明了“人种不是距离”后,娜姐现在又要努力向世人证明另一个“课题”——年龄不是问题!

  坪山新区开建深圳首个国际网球学院

  李娜现场切磋技艺 鼓励学员坚持梦想

  【深圳商报讯】(实习记者 肖晓峰)12月26日上午,由坪山新区财政投资、金地集团代建的深圳市坪山国际网球中心以及拥有国际化水准的网球教育培训机构——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正式启动。该项目的落成标志着深圳第一个网球学院的诞生,并将承接国际国内大型比赛,极大提升新区运动休闲氛围,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深圳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市网球协会会长李铭,深圳市老领导王顺生,坪山新区领导杨绪松、冯现学、王晓星、张涞临、王伟雄出席仪式。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网坛头号种子李娜现身启动仪式现场,引爆全场火热气氛。

  坪山国际网球中心建成后,将拥有2片国际标准网球场地,包括5000人中心场、4片室内场,4片红土场以及16片高级室外场,并具备国际水准的专业化体育赛事及培训功能,还将对全体市民开放,为坪山新区乃至深圳的又一城市建设亮点。

  仪式现场“星光熠熠”,当中国首位大满贯冠军李娜亮相时,人群中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既然选择了网球,那就要坚持走下去,坚持自己的梦想,才能看到不一样的精彩人生。”李娜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和现场观众互动,并与网球学院学员“切磋技艺”共同完成“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启动仪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