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山东鲁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锁定塞尔维亚教练安蒂奇 不改“前南”情结

2012年12月27日15:19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选帅选了一大圈,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最后还是锁定了曾执教过皇马、巴萨等豪门的塞尔维亚教练安蒂奇。和“前南”足球结缘,鲁能俱乐部不是一天两天了。 1999赛季,塞尔维亚人桑特拉齐带领鲁能队夺得甲A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由此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前南教练热”;塞尔维亚人图拔科维奇执教鲁能队6年,2006赛季率领球队提前6轮夺得中超冠军,2008赛季再次将鲁能队带上中超之巅;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 2010赛季率鲁能队夺得中超冠军,同时创下该赛季胜场最多、进球最多、净胜球最多等多项纪录。这三位“前南”教头都为鲁能队立下过赫赫战功,所以经过上赛季滕卡特的折腾之后,鲁能俱乐部决定重走“前南路”。

  历史战绩表明,“前南”教练更为适合鲁能队——桑特拉齐率队成就了第一个双冠王,图拔科维奇率队拿到了两座联赛冠军奖杯,伊万科维奇也有联赛金杯进账。 64岁的安蒂奇曾长期在西甲执教,先后担任过萨拉戈萨、塞尔塔、马德里竞技等西甲球队主帅。不过让人最感兴趣的是,安蒂奇除带领马德里竞技队夺得过西甲冠军外,还曾执教过皇马和巴萨。

  “最终与安蒂奇签约,并不是因为时间紧迫,原本他就在候选人之列,但出于保密的角度,我们并未提前对外透露。”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刘宇表示,俱乐部确认与安蒂奇签约并非仓促之举。

  比较容易与中超球队磨合,这一直是“前南”教练的一大优势,但对安蒂奇来说,最大的挑战可能来自于自身,因为他已8年没有执教过俱乐部队了,重新出山接手2012赛季踢得一塌糊涂的鲁能队,安蒂奇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本报记者/黄 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