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下决心加大投入搞好三大球

2012年12月27日16:0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6日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要下决心采取措施搞好集体球类项目特别是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加大对集体球类项目发展的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刘鹏在讲到2013年各项体育工作的时候,单独拿出一个章节讲到“努力提升集体球类项目水平”的问题。他说:“集体球类项目特别是三大球近期成绩不理想,以往成绩优异的项目也逐渐下滑,必须高度警觉,下决心采取措施。”

  刘鹏讲了5个方面的措施。一是理清思路,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谋划,提出符合我国国情和集体球类项目发展规律的总体思路、政策措施。二是深化对集体球类项目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从项目的发展布局、工作体系、管理模式、科学训练等方面探索创新,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第三是加大投入。他说:“三是从工作布局上进一步突出和重视集体球类项目,加大对集体球类项目发展的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改善集体球类项目发展振兴的政策体制环境和保障条件。”此外,刘鹏还讲到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和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两个方面的问题。

  此后,在讲到继续推动解决体育发展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取得新进展时,刘鹏又单独用一个章节讲“扎实推进、继续做好足球工作”的问题。

  刘鹏说:“近几年来,通过治理整顿和规范管理,足球工作有了一些起色,公众足球热情逐渐恢复,联赛秩序明显好转,企业信心增强,校园足球开展取得积极效果。但要改变足球长期落后的状况绝非一日之功,必须付出长期艰辛的努力。”

  有关足球工作他谈到六点。一是科学规划。要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行为,认真总结中国足球发展过程和经验教训,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二是继续加强校园足球工作。在扩大校园足球覆盖面的同时,巩固和提升实际效果。促进足球教育,加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国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三是探索完善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创新方法和途径,调动地方政府、体育部门、学校、职业足球俱乐部以及社会力量。四是加强俱乐部建设,推动职业足球俱乐部强化主人翁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加强对职业足球联赛的准入审查等规范管理,严肃赛风赛纪,维护联赛秩序和形象。五是积极稳妥地推进足球联赛管办分离的改革。六是完善足球行业管理规范和工作体系建设,加强足球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与管理。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