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探险家情侣征服死亡之都 队友出发前留遗书

2012年12月27日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探险家情侣征服“死亡之都” 队友出发前留下遗书]
  中新网12月27日电 今天下午,探险家情侣张昕宇和梁红亮相中新网 “人物对话间”,分享他们探险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在访谈中,两人分享了在“死亡之都”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精彩故事。

  说到索马里,给大部分人的印象都是海盗,绑架,战火纷飞。在他们去索马里之前,他们的探险团队里有人给家里人留下了遗书,“他是一个很孝顺的人,他是一个生活很正常,很规律的一个人。”梁红说。

  劝说朋友加入的过程也破费周折,“其实他一直朝九晚五,然后他突然提出去索马里,我当时也去了他们家,跟他爸妈把这个事儿也说透了,我们的安保计划,我们的撤离路线,我们的一些支持都聊了,应该还算是安全,就走了。”张昕宇说。

  谈到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张昕宇笑着说:“这次最特殊的准备就是防弹衣,梁红、曾乔他们都是钢板的防弹衣,但是没有我的号,我就单独定制了软的防弹衣。”

  飞往摩加迪沙的飞机非常破旧,现在想起来,两人仍旧后怕不已。“第一站是摩加迪沙,飞得很复杂,我们从北京起飞到迪拜,然后就这么一路走过去的,我坐的最破的飞机就是服役40多年的伊尔18,几乎被淘汰了,但是还在飞,没有安全带,椅子都是坏的,起飞之后里面有50多度,但是起飞之后冻得哆嗦。”

  在摩加迪沙,有一件事让梁红感触很深,“有个孩子的腿在爆炸的时候被炸伤了,家里的人全都没有了,但是当时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笑着跟我打招呼。我想他都这样了,怎么还能笑呢?安保队长转达给我的话就是他认为能活着就是一种幸运,所以那一幕给我感触很深。”

  经过索马里的“死亡之旅”后,两人感悟颇深。“其实索马里还是很乱,很贫穷,你在那会觉得有危险,但是其实更多得到的是正能量的传达,索马里正在慢慢变好。”张昕宇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