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羽毛球全锦赛团体 江苏女队福建男队折桂

2012年12月27日23:3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羽毛球)江苏女队、福建男队分获全国羽毛球团 体锦标赛冠军]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体育专电 2012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27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决赛的争夺,江苏女队和福建男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夺得冠军。

    由于本次比赛涉及到明年全运会的分组排位,因此不仅林丹、李雪芮等国家一线队员,甚至鲍春来、卢兰等处于“半退役”状态的队员都前来参赛。

    下午进行的女团决赛由江苏队对阵广东队,老将卢兰成为江苏队获胜的关键人物。尽管江苏队的国手王适娴在第三场女单比赛中以21:16、11:21和19:21不敌孙瑜,但江苏队还是依靠卢兰在决胜场的胜利,以总比分3:2险胜广东队。

    面对广东队的姚雪,卢兰在第五场女单比赛中沉着应战,以21:19和21:17取胜。由于伤病原因,卢兰无奈离开了国家队,但她一直没有停止训练,本次比赛,她终于迎来了立功的机会。“我现在只能说是靠经验打球,今天赢球,除了开心,就没别的了,”她说。

    而输了球的王适娴则险些导致球队失利,在她出场前,江苏队依靠惠夕蕊和成淑/汤金华的胜利取得了总比分2:0的领先,但王适娴却出人意料地在第三场输掉了比赛,这让对手士气大涨,最终将比赛拖入决胜场。

    “今天我们要是输了,我就是罪人了!”王适娴赛后说。打了一年的比赛,经历了无缘奥运会的打击,王适娴称自己累得只想休息,不想打比赛了。

    在晚上进行的男团决赛中,谌龙领衔的福建队以总比分3:1力克卫冕冠军北京队。其中,谌龙在第三场男单对决中以21:14和21:19击败了国家队队友杜鹏宇,帮助球队确立了总比分2:1的领先优势。随后,国手郭振东/洪炜又以2:0击败张楠/包子龙,为福建队锁定胜局。

    在26日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奥运冠军李雪芮领衔的卫冕冠军八一女队以3:0完胜浙江队,而江苏男队也以同样比分击败浙江队。(完)2012/12/27 23: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