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再演逆转好戏豌豆送绝杀 夺冠前景一片光明

2012年12月28日08:38
来源:新京报

  3次领先的纽卡斯尔最终成为曼联的刀下之鬼,魔性大发的曼联补时绝杀,以4比3战胜对手。至此,联赛已过半程,红魔在15场联赛胜利中有8次上演逆转,生生抢来24分的壮举在世界范围内也是绝无仅有,弗格森的球队不怕以悲剧开场,“冠军级的表现”总是能够帮助他们赢得一个欢庆的结尾。

  绿茵场

  比分7次变更 曼联补时绝杀

  一波三折的比赛由客队纽卡开始,佩尔奇进球帮助喜鹊打破僵局,红魔大将埃文斯扮演了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角色,他先是扳平比分,随后送上乌龙,帮助客队再次领先。埃夫拉曾为曼联扳平比分,无奈西塞的进球再帮纽卡超出。也许是太过紧张,弗格森甚至把口香糖掉到了脚下,更是怒发冲冠地呵斥边裁,风度尽失。

  此后,范佩西的进球让全场比分变成了3比3平,如果比分定格在此时此刻,相信自1972年后再也没能在顶级联赛中征服过老特拉福德的纽卡斯尔完全能够接受,但有如神助的埃尔南德斯在第91分钟完成绝杀,曼联终以4比3达成大逆转。纽卡主帅帕杜在走出赛场时郁郁寡欢,他几乎不敢相信,3度领先的球队竟然空手而归。

  从比赛第4分钟开始,到第91分钟结束,两队在87分钟内狂进7球。这场进球大战让人回想起2001-2002赛季纽卡4比3击败曼联的恶战,只不过当时的胜者和败者换了个马甲。

  弗格森在赛后盛赞麾下爱将,“在几度落后的情况下,我们的表现非常了不起,我们拥有冠军级的表现!”

  数据库

  19场8演逆转 抢下24积分

  据英媒统计,这是曼联本赛季在已进行的19场联赛中,第8次上演逆转好戏。全部8场逆转的比赛中,曼联只有1场比赛攻入对手2球,另有4场攻入对手3球,3场比赛攻入对手4球,场场都是进球大战,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开场仅4分钟,当佩尔奇率先攻破曼联城池时,红魔球迷并不觉得惊慌,他们已经习惯了,这已经是曼联本赛季第3次在坐镇主场时5分钟内就被对手破门,富勒姆曾经在开场3分钟时由达夫破门,但范佩西、香川真司和拉斐尔的进球让曼联轻轻松松完成逆转。

  算上3场欧冠小组赛的逆转取胜,曼联本赛季已经完成了11次逆转,强劲的反弹能力令人咋舌。

  目前曼联以46分领跑英超积分榜,在这46分当中,有24分是通过翻盘的方式抢来的,占到总分数的52%。《太阳报》夸奖说:“弗格森的球队擅长打逆风球,取胜并不奇怪。”对于充满血性的曼联,爵爷也非常得意,“小伙子们不会放弃,这就是曼联的特质。”

  英雄谱

  6助球队翻盘 豌豆刀刀致命

  鲁尼曾经10次轰开纽卡斯尔队的大门,但有伤在身的他这次连替补席都没能进入,只能坐在看台之上为队友助威。上赛季曾在圣詹姆斯公园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埃尔南德斯得到首发机会,擅射喜鹊的他又在决胜时刻帮助曼联轰进一球,居功至伟。

  埃尔南德斯间接促成了曼联的第1粒进球,当时埋伏在禁区的他起脚打门,造成对方门将扑球脱手,埃文斯补射空门得手。范佩西将比分扳成3比3后,埃尔南德斯两次试图力挽狂澜未果,一次远射打中身处大禁区边缘的科洛奇尼手臂,主裁迪恩没有任何表示,引得球迷阵阵嘘声。随后“小豌豆”又在小禁区前鱼跃冲顶偏出左侧立柱,和进球擦肩而过。

  补时阶段,墨西哥人终于抢来机会,他在门将出击之前将卡里克送出的皮球铲进了大门,帮助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全取3分。《曼彻斯特晚报》赞赏说:“埃尔南德斯给爵爷送上了最好的节礼日礼物。”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埃尔南德斯在8场比赛中进球,其中6场比赛帮助曼联完成逆转,甚至被曼联球迷称赞为索尔斯克亚的转世妖童。

  夺冠路

  领先曼城7分 前景一片光明

  圣诞节次日是英联邦地区的节礼日,而曼联是不折不扣的节礼日之王,此前16次节礼日之战,曼联只输过1场比赛。这次曼联虽然遇到了一些麻烦,但并不影响球队最终逆转取胜,欢度佳节。

  更让弗格森开心的是,本轮比赛中,争冠对手曼城在光明球场落败,红魔借机弥补了上周末被斯旺西逼平损失积分的良机,夺得半程冠军的曼联把积分差距拉大到7分,优势非常明显。

  以往20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有10支半程冠军能够在最后抡元。按照概率,拿到半程冠军的,有50%的几率能够最后捧杯。曼联曾经7次夺得半程冠军,5次最终夺魁,夺冠概率超过70%。

  即使落后,曼联也不担忧,红魔的“无逆转,不曼联”已经名满欧洲,弗格森的球队不仅擅长在单场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更是联赛后半段发力的好手。

  正如英媒《每日邮报》所说:“曼联的夺冠前景已经一片光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