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佳薇退役 > 李佳薇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佳薇落泪挥别:伤痛部分原因 主要为家庭孩子

2012年12月28日1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嘉惠
李佳薇潸然泪下 陈斌勤摄
李佳薇潸然泪下 陈斌勤摄


  14岁来新加坡发展至今,新加坡乒乓女将李佳薇走过漫长的18年,如今为这段运动生涯画上句点,实在艰难。谈及这个决定,李佳薇顿时哽咽,眼泪悄然落下。在一旁的乒总会长李美花立即递上纸巾,让李佳薇拭泪。

  李会长在记者会上的一句话,道出李佳薇在新加坡乒坛的地位。她说:“对我来说,佳薇是一位非常特别的球员。”

  31岁的李佳薇在新加坡乒运近年的发展过程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她入选新加坡女队后东征西讨,为国家队立下汗马功劳。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成就,两度获得女单第四名。2005年,李佳薇高居女单世界排名第三位,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

  女团赛方面,李佳薇与两位队友冯天薇和王越古在京奥上勇夺银牌,赢得新加坡1965年独立以来的首枚奥运奖牌。2010年,李佳薇产后复出,与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和其他队友联手,在世界乒乓球团体赛上战胜中国,夺得冠军。今年8月,李佳薇再与队友合力,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女团铜牌。

  回顾这些年积累的战果,今年伦敦奥运会获得铜牌,对她的意义尤为重大。

  她说:“2012年奥运会这枚铜牌意义重大,因为是我生完孩子后复出的收获。我产后恢复过程相当艰苦,而比赛过程也很不容易,尤其是最后一场(铜牌战)中打得很出色。虽然没拿到跟2008年奥运会一样的奖牌,但这枚奖牌意义最大。”

  李佳薇曾在奥运会结束后表示,会在年底决定是否再战四年。如今年关将至,李佳薇终于作出决定,挥别坚守了18载的国家女队。

  她说:“我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回到北京养伤,并继续练钢琴,每星期两次,也学习英语。我原本打算参加12月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后来因为膝伤被迫放弃,当时就已决定要退下来,最近回来后与乒总商量后最终确定。医生当时劝我如果要继续打就必须动手术,但我是连打针都怕的人,更别说是动手术了。不过,我在奥运会期间是打了封闭(止痛针)才能坚持作战。”

  李佳薇说:“打了20多年的球,如今要转换新环境,但我却不曾想过当教练。我想从事一些感兴趣的事业,目前在与乒总洽谈中。我虽离开乒总,但始终觉得自己属于乒总的一员,日后从事的工作也希望能为新加坡效劳,以报答新加坡多年来对我的栽培和支持。我就算人在北京,心还是在新加坡的。我暂时不会考虑生第二胎,要铺好日后发展道路后再说。”

  她表示:“伤痛只是退役的部分原因,主要还是为了家庭和孩子,并希望给年轻球员机会,让自己今后可从事有意义的工作。说实在,这确实是非常艰难的决定。我现在还不想退。”

  李美花表示,暂时不便透露李佳薇日后的发展。她说:“一切还在安排中,但佳薇毕竟是有家庭的人,与家人分隔两地的安排不理想,所以希望给她安排能在中国为新加坡继续做贡献的工作。”(来源:新加坡早报 郭嘉惠 报道)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