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男乒四强席位来得不易 马文革最初只想别垫底

2012年12月28日10:0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自从2002年降级后,天津男乒一直在为重返乒超联赛积极努力着。特别是在2010赛季甲A联赛夺冠,获得冲超PK战资格后,这种想法尤其强烈。但很遗憾,天津男乒输掉了那场PK战,失去了征战2011赛季乒超联赛的机会。他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努力和等待。

  天津男乒积极的劲头感染了圈内人,俱乐部有转让“壳资源”的想法时,都会提前考虑到天津队。去年乒超联赛期间,浙商银行俱乐部将一个主场安排在了塘沽进行。当时,俱乐部总经理曾经和天津队总教练马文革接洽过,问他是否有想法参加乒超。中间因为资金等原因,双方没有进行更进一步的接洽。直到乒超联赛结束后,终于圆了冠军梦的浙商银行俱乐部再度和马文革接洽。今年1月,双方进行了正式会谈,经过对转让资金等情况的确认后,双方正式签约。

  有了“壳资源”,天津男乒迈出了重返乒超的第一步。之后,就是寻找赞助冠名。经过多方不懈努力,渤海银行向马文革抛出了“橄榄枝”。在双方正式签约后,这支乒超球队终于有了名字——渤海银行·天津俱乐部。马文革说,感谢各方领导和企业的支持,让他和天津男乒有了实现乒超梦想的机会。

  “买壳”资金、运动员薪金、比赛奖金、出征客场的费用以及主场时招待客队的费用等,粗略计算下来,这一年的花费有近千万元。除了各种赞助费用外,俱乐部第一年的运作亏损了100多万元,这些压力都需要马文革来扛。但是看到天津乒乓球氛围的提升,他又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天津已经很多年没有乒超球队了,而且也很少举办这种高水平赛事,时间长了大家的关注度就会降低。当初决定参加乒超,也是希望能够重新带动天津乒乓球的氛围,提升这项运动的影响力。如果不是如此的话,我们也不必每个主场都直播,那样的话费用就会降下来。但我们既然希望把这件事做好,那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今年的乒超联赛采取了新的模式,摒弃了以往的“挂牌摘牌”制度,实行运动员和俱乐部双向选择。而且,由于明年是全运会年,各省市都希望将自己的队员留在身边。加之其他俱乐部运作的年头都比天津长,在球员选择上都已经相对固定。这样一来,在球员的选择范围上,天津可选择的余地已经很小。

  渤海银行·天津俱乐部最终签约了郝帅、雷振华、胡彬和外援佩尔森。这样一支人员组成的队伍,在赛季初从实力上并不被看好。还记得第一阶段第一个主场对阵四川队时,曾经有一位同行拿着秩序册和记者探讨,天津到底能打得过哪几支球队?每看到一支俱乐部的人员构成,他就摇摇头,当时他觉得,天津也就对四川和霸州还能占些优势,对其他俱乐部都费劲。其实,对于这样一支队伍,当初马文革也是底气不足的。他最初的想法就是不要“垫底”,尽量往第六名甚至第五名去冲一下。

  当然,他不会将这种想法告诉队员们,他不能自己泄自己的气。所以在赛季初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喊出了“冲击四强”的目标。“怎么也不能先在气势上输了,我就是希望能够给队员们鼓劲。如果开始就说目标只是不要‘垫底’,那太低了,让人没有心气了。而且,天津男乒这么多年没有参加乒超了,现在终于参加了,我们喊出四强的目标,也是希望能够激发人们对乒乓球运动的热情,提升对这项赛事的影响力。”

  而马文革喊出四强的目标,也不是随便喊喊口号的。“联赛开始之前一段时间里,郝帅的状态一直不错,拿了公开赛冠军,全国锦标赛上也实现了突破。而且,他在联赛中的成绩一直都很稳定。如今回到天津打比赛,相信他能有更好的表现。他打一号,如果场场都正常的话,我们的双打配合默契的话也还有机会,这样争进四强也确实是有机会的。”

  正是这样一支并不被看好的队伍,却一路凯歌高奏屡屡有着让外界吃惊的表现。从10月17日开赛到12月23日第一阶段赛事结束,虽然在过程中也有过起伏,但是渤海银行·天津俱乐部凭借顽强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坚持到了最后一刻,用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成功跻身四强争冠组,完成了赛季初在很多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新报记者 苏娅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