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的2012:伦敦收获自信 新周期打破单打魔咒

2012年12月28日10: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玉泉

  2012是马龙的本命年,对于他来说,2012是收获的一年,在伦敦奥运会收获首个奥运冠军头衔后,马龙又在利物浦世界杯夺冠,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单打冠军,在新奥运周期中抢占先机。

  在多特蒙德证明自己

  在多特蒙德世锦赛之前,马龙参加过三届团体赛,不莱梅和广州世锦赛,马龙虽随队出战但却没有得到关键场次的出场机会,2010年莫斯科世锦赛决赛遭波尔逆转丢掉一分,马龙的世锦赛团体之旅可谓波折不断。今年多特蒙德世锦赛马龙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他也不负众望,出场六次,都是3-0完胜,半决赛3-0横扫吴尚垠,决赛3-0完胜奥恰洛夫。在证明自己的同时,也为竞争伦敦奥运会资格增添了砝码。

  尴尬获奥运资格暴露问题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马龙“尴尬”的获得奥运资格。爆冷输给日本小将丹羽孝希,也暴露了马龙的心理问题。赛后马龙坦言,比赛中太紧张、心态没有摆正,没有完全调动和释放出来。奥运会是运动员的终极赛场,马龙的能力无人质疑,但没有强大的心理保障,心理抗压不过关,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次比赛也马龙敲响了警钟,就算技术再好,面对巨大的压力,只有释放自己,才能战胜对手。

  伦敦奥运表现出色收获自信

  虽然没有获得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但马龙在团体比赛中的表现出色,在收获首个奥运冠军头衔的同时,也收获了自信。在对阵德国的半决赛中,马龙独得两分,分别战胜奥恰洛夫和斯特格,成为男乒闯进决赛的头号功臣。在随后的男团决赛中,马龙又在首盘以3-1力克韩国名将柳承敏,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主教练刘国梁用“完美”形容马龙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敢打打拼、毫不畏惧,展现了强者的风采。

  绝地反击新周期打破单打魔咒

  伦敦奥运会落幕后,新奥运周期也随之开始。今年的男子世界杯,马龙横扫波尔,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单打世界冠军,打破了三大赛单打无冠的魔咒,在新周期中抢占先机。由于奥运会后训练不系统,在小组赛中马龙的表现欠佳,意外0-4负于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小组赛惊险出线后,马龙积极调整,绝地反击,淘汰赛一局未失,横扫许昕和波尔。经过奥运会的洗礼,马龙心理强大了很多,在新周期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

  乒超再创连胜纪录 豪取19连胜

  在新赛季的乒超联赛中,马龙以20胜1负的惊人战绩高居常规赛胜率榜首。除了在首轮负于奥运冠军张继科,马龙已经实现19连胜,开创了乒超史上的连胜纪录。近年来,马龙多次创造连胜纪录。2009年乒超联赛,马龙曾15连胜,也获得了赛季最佳运动员的荣誉。从2011下半年开始,马龙在国际和国内比赛中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水平,创造了51连胜的惊人纪录。乒超联赛的完美表现,也让马龙的2012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而他也在逐步向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巴黎世锦赛靠近。 (搜狐体育 杨玉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