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广州富力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黎兵闪电出任富力领队 "兼职"国青举家迁往广州

2012年12月28日11:0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山哥黎兵,四川球迷再熟悉不过。关于他的头衔,耳熟能详的就有全兴名宿、前成足主帅、国青助教等等,昨天,在这一系列头衔前还得再加上一个——广州富力队领队。昨晚,黎兵告诉天府早报记者,他已和富力签约两年,出任广州富力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同时国青助理教练的工作也将保留。

  接触到签约不到10天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俱乐部宣布教练组人员变动,黎兵出任俱乐部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接替辞职前往亚泰任教的李树斌。对这一消息,黎兵向天府早报记者证实,“确实已经和富力签约两年”。

  对这次签约的前前后后,山哥表示只能用“闪电签约”来形容,“之前大概在10月份我和富力进行过交流,但正式接触是在李(树斌)指导辞职后,富力高层找到我进行了正式沟通。毕竟以前在广东宏远踢过球,对于广东足球依然有感情,因此就答应了。算下来前前后后可能不超过10天”。

  上赛季,广州富力排名中超第7,巴西籍主教练法里纳斯治军严厉有余,但宽宥不足,因此富力高层迫切希望找到一位既懂业务、又能充当主帅和队员沟通桥梁的人选充当球队“润滑剂”。黎兵在中国足球圈驰骋多年极具威望,同时又善于与队员沟通,自然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昨天下午,富力俱乐部高层与黎兵一起出现在三水基地,与全体球员正式见面,宣布山哥走马上任。

  国青富力“双肩挑”

  一个月前,黎兵还随老全兴在广州踢了甲A明星赛,没想到一个月不到又回到了这里。黎兵透露,“这份新工作主要就是协助法里纳斯工作,协调好中方与外援、队员和教练之间的关系。”黎兵表示,“相信跟着法里亚斯,我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对我的教练工作也有很大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南下广州并非意味着黎兵放弃国青队的工作。山哥透露,他在国青队的工作要继续做下去,“足协培养了我,现在正是用人之时,我不能甩手走人”。在接到富力的邀约后,黎兵专门找到足协高层进行过交流,足协对他前往富力出任领队非常支持,并称这也是一种锻炼,因此同意他“兼职”。

  “现在富力在冬训、国青也在假期中,明年年初国青(国奥)有比赛和集训任务时,我还会回去工作,希望我能将富力和国青的工作都做好”。黎兵曾担任过成足主帅,在国字号先后辅佐过布拉泽维奇和里克林克,对于足球有着很深的理解,“我欣赏富力队的技战术,打地面打脚下,这也是比较先进的打法。”虽然俱乐部没有给黎兵设定目标,但山哥表示,“既然到了那边,就要全心工作帮助富力冲击亚冠。”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同步播报>>>

  山哥举家迁往广州

  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黎兵说他正在广州白云机场准备连夜赶回成都。这次回蓉,山哥主要是“搬家”的。

  因为工作原因,必须长期在广州生活,因此山哥考虑在羊城安家。广州也是山哥职业生涯早期留下重要印记的地方,1997年“兵马入川”前,黎兵效力球队正是广州宏远,而且是当时广州第一前锋,深得羊城球迷喜爱。搬家对山哥夫人甘萍来说并不难,因为作为歌手的甘萍当年正是在广州出道,对于广州可谓相当熟悉,只是他们的女儿杉杉在成都出生长大,现在正上小学二年级,面临转学等较为棘手的问题。

  山哥戏言,“此次回蓉就是回来跟女儿商量,给女儿做思想工作的。”定居广州后是否就不回成都来呢?黎兵予以否认,“那不会,那不会。房子肯定还是要留一套的,将来退休了我还要回成都生活,这才是我的大本营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