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MVP+金牌詹皇君临天下 2012年度人物舍他其谁

2012年12月28日11: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在NBA的历史上,只有10名球员在同一年包揽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两座奖杯。如果加上同一年的奥运会金牌,那么只有两个人曾经做到过:第一个是1992年的迈克尔-乔丹,第二个是2012年的勒布朗-詹姆斯。

  有人称呼这个成就为大满贯,有的则称呼为金满贯,不管大满贯还是金满贯,都在说明一个事实,那就是:在2012年的NBA乃至整个篮球世界,詹姆斯是最风光的球员。用热火主教练的话来说,詹姆斯打出了“一个史诗般的赛季”。

  2012年的NBA风云人物,除了詹姆斯,还能是谁?!

  常规赛,詹姆斯场均得到27.1分,全联盟第三,命中率53.1%,职业生涯的新高,三分球命中率36.2%,职业生涯的新高,1.9次抢断,职业生涯第二高,7.9个篮板球,并列职业生涯的最高。在詹姆斯带领下,热火常规赛46胜20负,东部第二,全联盟第三。

  这样的表现征服了人们的偏见和审美疲劳,詹姆斯再一次将常规赛MVP收入囊中,职业生涯三次夺得这一荣誉,历史上只有4个人比詹姆斯更多。与常规赛MVP相伴的还有两次月最佳球员,赛季第一阵容和第一防守阵容 。

  季后赛,詹姆斯场均30.3分9.7篮板5.6助攻1.9抢断,得分全联盟第一。半决赛1-2落后步行者,詹姆斯在第4场砍下40分18个篮板球9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东部决赛2-3落后凯尔特人,詹姆斯在第6场砍下45分15个篮板球5次助攻……

  连续两个系列赛,在热火遇到最危险的时刻都是詹姆斯挺身而出,他打出让全世界瞠目结舌的数据,只手将热火拉出失败的泥潭。

  总决赛面对雷霆的第五场,詹姆斯收获26分11个篮板球13次助攻的完美三双,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划归到了自己的名下。

  经历过头两个赛季不进季后赛的尴尬,经历过2007年被马刺横扫的无奈,经历过2010年离开骑士带来的叛徒骂名,经历过2011年不敌小牛并且发挥失常所遭受的指责之后,詹姆斯终于修成正果,迎来了大获丰收的一个赛季。

  丰收还在延续着。在8月份的伦敦,詹姆斯和他的弟兄们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再次战胜了西班牙队,收获了他的第二面奥运会金牌。詹姆斯得分全队第三,篮板全队第三,助攻全队第一。

  新赛季开始了,詹姆斯虽然得分有所下降,但是效率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和助攻等数据再次冲上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体育画报》年度最佳运动员是詹姆斯,《体育新闻》年度最佳运动员还是詹姆斯。能够在一个拥有奥运会的年份拿到这样的荣誉,力压菲尔普斯和博尔特等名将,小皇帝詹姆斯终于君临天下了。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