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NBA惊喜不断 詹皇夺冠林疯狂助火箭崛起

2012年12月28日11: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2年的NBA,以告别末日开始,以度过末日结束……

  与虚无缥缈的玛雅预言相比,停摆这个“末日”对于NBA来说无疑有着更大的影响。在从7月到9月再到12月的漫长等待过后,揭幕战终于和圣诞大战融合为了一个整体,新赛季在距离新年仅有一个星期的时刻拉开了帷幕。

  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两个末日之间是NBA惊喜不断的一年:篮球场上詹姆斯终于修成正果,科比之后联盟又有了新的历史巨星;篮球场外林疯狂席卷世界,乔丹姚明之后NBA又诞生了一个新的全球偶像。

  毫无疑问,詹姆斯是这一年NBA的最大赢家,他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三座常规赛MVP奖杯,第一座总决赛MVP奖杯,顺便还在伦敦获得了第二块奥运会金牌。这个总冠军打消了人们对他的最后质疑,也让他之前所有的荣誉拥有了存在的意义。从此,詹姆斯从超级球星进化到了历史巨星,在科比逐渐老去的年代里,他就是当年联盟的第一人。

  虽然在NBA的范围内林书豪无法和詹姆斯相提并论,但他却将影响力扩散到了这个体育联盟之外。亚裔黄种人、哈佛高才生、选秀大会上铩羽而归、连续被勇士小牛火箭裁掉、在即将被尼克斯放弃的边缘崛起、带领没有安东尼和小斯的纽约连克强敌……这样的经历让林书豪成为了一个传奇,无数人为之疯狂呐喊。这是詹姆斯科比都没有做到的事情,他的影响力只有乔丹和姚明曾经达到过。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林书豪的故事有着一个完美的结局:他来到了休斯敦,穿上了姚明曾经穿过的火红色球衣。

  在詹姆斯和林书豪大获成功的背后,NBA的更新换代也在悄然进行着。诺天王领军的卫冕冠军小牛首轮就遭横扫,科比带领的紫金军团次轮出局,加内特和邓肯两个巨人坚持到了东西部决赛但也就此止步,过去五年的总冠军全部打道回府。

  总决赛在中生代的热火和新生代的雷霆之间进行。迈阿密三巨头全部在2003年进入联盟,雷霆三少则分别是2007、2008和2009年的新秀。

  更新换代的不止有球星,还有联盟的掌舵人:斯特恩正式宣布将在2014年2月份退休,副总裁席尔瓦成为了接班人。

  与热火雷霆风光无限相比,豪华的湖人则成为了一个闹剧。先签后换得到纳什,送走拜纳姆换来霍华德,洛杉矶重现2004年的F4豪华军团,然而开赛三连败让他们成为了舆论的焦点,此后布朗的下课德安东尼的入主夹杂着杰克逊和巴斯家族混乱的关系,将整个天使之城搅成了一锅粥。所有人都在看戏,只有湖人是演员。

  这就是2012年的NBA,我们看到了一个皇帝的登基典礼,看到了一个屌丝摇身一变成为高富帅的奇迹,看到了一个传统豪门球场内外的恩恩怨怨,也看到了一个统治联盟将近30年的老人的黄昏。

  或许这就是NBA的魅力所在:不论如何,我们总能找到一个关注他们的理由。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