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韦德禁赛热火争七连胜 火箭哈林复仇马刺

2012年12月28日14: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NBA常规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

  热火(20-6)VS活塞(9-22)(08:30)

  连续四个客场之旅的第一场,热火虽然战胜了山猫,但三巨头之一的韦德却因为粗暴动作被联盟禁赛一场,无缘明日和活塞的比赛。对于韦德来说,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被禁赛,然而寻求7连胜的热火将不得不更多仰仗卫冕MVP勒布朗-詹姆斯。

  本赛季韦德场均20.2分创下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纪录,但在上一场对山猫的比赛中,韦德打出了个人赛季最好的表现之一,19投10中得到29分9个篮板5次助攻。詹姆斯砍下27分12个篮板8次助攻,热火战绩提升到20胜6负,创下球队历史上赛季前26场比赛最佳战绩纪录。

  上赛季皇帝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次MVP荣誉,但本赛季他的表现甚至比上赛季更出色。热火6连胜期间,詹姆斯场均砍下25.8分10.8个篮板9次助攻。明日之战詹姆斯可能还要承担更多的重任,因为除了韦德无法上场外,上一场因伤休战的雷-阿伦可能也将继续高挂免战牌。

  在球队四大得分手中两人可能休战的情况下,热火争取赛季最长的客场3连胜的难度不小。本赛季热火主场14胜2负,但在客场只有6胜4负。“我们想要在客场成为一个精神上的勇士,”詹姆斯说。“本赛季我们在客场打的并不好。”

  对热火有利的是,他们对阵活塞占据绝对优势,双方近13次交手热火取得12胜,而且已经连赢活塞7场。自从2009年2月5日客场输给活塞以来,热火在底特律也已经连赢7场。

  活塞的战绩尽管位列联盟倒数,然而他们赛季场均净输分只有2.2分。本周四双加时输给老鹰,威尔-拜纳姆砍下生涯第二高分31分,明日之战活塞需要他继续保持出色状态。因为右脚踝扭伤,活塞前锋普林斯明日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

  火箭(16-12)VS马刺(22-8)(09:30)

  最近一段时间火箭的超强进攻火力尽显,并借此打出了一波令人印象深刻的连胜。但明日火箭面对的马刺同样是联盟顶尖的进攻球队,而且双方赛季前两次交手马刺全部获胜。

  截止到目前,火箭和马刺分别以场均105.3分和104.9分位列联盟得分榜第1和第2位,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也没有让人失望。12月11日火箭主场加时126-134输给马刺,两队都有三名球员得分达到20+,但这场比赛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因右脚踝扭伤没有出战。

  但在哈登随后一场复出后,火箭近8场取得7场胜利并保持着5连胜的势头,尤其是5连胜期间火箭场均净胜对手17.2分,全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1.5%。虽然上一场客场战胜森林狼中断了火箭连续3场至少净胜22分的纪录,但他们依然迎来了客场3连胜。

  火箭5连胜期间,哈登场均得到29.6分,对森林狼之战最后一节砍下全场30分中的17分。“当他打顺的时候,哈登就是一个怪物,他会朝你扑过来,”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说。“这时候他就很难被防守住。”但对火箭来说,客场挑战马刺哈登虽然重要,但更需要其他球员给予哈登足够多的支持。

  马刺目前正保持着3连胜和主场7连胜的势头,本赛季他们的主场战绩达到11胜2负。虽然得分对马刺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但三巨头之一的托尼-帕克却表示,马刺现在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防守上,本赛季马刺场均失分97分仅位列联盟中游。“我们想要防守排到联盟前5,”场均得到18.8分7.2次助攻的帕克说。“我们知道如果想要赢得总冠军,你的防守就必须进前5名。”

  本周四马刺100-80大胜猛龙,80分的失分创下球队赛季最低纪录,并借此终结了后者的5连胜。最近三场比赛,马刺场均失分只有88.3分,这与防守大将莱奥纳德的回归有着密切联系。自伤愈复出以来的三场比赛,莱奥纳德总共得到了34分10次抢断,目前他场均4.1次抢断高居联盟之首。

  12月8日双方首次交手,马刺114-92战胜火箭。两队第二次交锋,火箭控卫林书豪砍下平生意纪录的38分。在两队最近10场比赛中,4场都打进了加时赛。可以预想,明日之战不仅林书豪会成为焦点,两队的对攻也会引起关注。

  开拓者(14-13)VS湖人(14-15)(11:30)

  在纳什伤愈复出前后,湖人似乎已经找到了他们的获胜之道,然而上一场客场输给掘金给湖人敲响了警钟。开拓者目前正保持着赛季最佳状态,他们也希望能借此止住在斯台普斯球馆的失败纪录。开拓者最近10次做客斯台普斯球馆,输掉了其中9场。

  输给掘金之前,湖人取得了赛季最长的5连胜。但与掘金之战尽管科比得到40分,然而湖人却无法减缓掘金进攻的步伐。“感觉我们似乎总是慢一步,”最近10场每场至少得到30分的科比说。对湖人来说,防守是他们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输给掘金的126分创下湖人赛季失分最高纪录。因为德怀特-霍华德在下半场早早恶意犯规被驱逐出场,湖人内线得分上38-58输给掘金,让对手抢下20个进攻篮板利用二次进攻得到25分。

  因为旧伤复发,加索尔明天能否出场还不得而知。一旦加索尔休战,霍华德必须站出来挑起重担。最近一段时间,“魔兽”的状态很不理想,最近5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4分10.8个篮板。本赛季初首次对阵开拓者,霍华德曾砍下33分14个篮板。

  开拓者近7场比赛取得6场胜利,新秀利拉德得到17分11次助攻和个人赛季最多的8个篮板,全队31次助攻也创下赛季纪录。虽然开拓者最近21次做客斯台普斯球馆输掉了18场,但利拉德、奥尔德里奇和中锋西克森让他们有信心挑战湖人。在战胜国王的比赛中得到17分14个篮板后,西克森已经连续9场比赛打出两双。但对开拓者不利的是,马修斯可能会连续第3场休战。

  其他赛事如下:

  魔术(12-16)VS奇才(3-23)(08:00)

  太阳(11-18)VS步行者(16-12)(08:00)

  山猫(7-21)VS篮网(14-14)(08:30)

  老鹰(17-9)VS骑士(7-23)(08:30)

  猛龙(9-20)VS黄蜂(6-22)(09:00)

  掘金(16-14)VS小牛(12-17)(09:30)

  快船(23-6)VS爵士(15-15)(10:00)

  尼克斯(21-8)VS国王(9-19)(11:00)

  76人(14-15)VS勇士(19-10)(11:30)

  (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