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盖德退役表演赛胜林丹 家乡球迷用掌声送别金童

2012年12月29日06:27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盖德退役 林丹惜别]
  据新华社哥本哈根12月27日电 

  哥本哈根是丹麦羽毛球名将彼得·盖德的“福地”,现在他的家也在这里。27日,主场球迷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送别他们的“金童”。在退役表演赛上击败应邀前来的中国名将林丹,盖德为自己近20年的羽毛球职业球员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从“金童”到受人尊敬的老将,现年36岁的盖德堪称羽坛“常青树”。他曾5次夺得欧锦赛男单冠军,1997年10月首次升至世界排名第一,并曾连续62周占据世界“一哥”的宝座。虽然从未获得过奥运会或世锦赛冠军,但他一直活跃在羽毛球竞技场的第一线,对抗了整整四代中国运动员,赢得了球迷和对手的尊敬。

  盖德原打算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立即退役,但后来推迟了计划,选择在哥本哈根举行告别赛。盖德说:“哥本哈根大师赛对我来说有特殊的意义,我希望在这里进行我的最后一战。”他于今年3月在全英公开赛上向林丹发出英雄帖,与其惺惺相惜的林丹欣然答应。

  在赛场上,盖德是前浪,林丹是后浪。在两人争斗的近十年中,“小辈”林丹获胜17次,盖德赢了3次。林丹在表演赛前强调说,这场比赛的意义远大于胜负,他“希望能打出自己的状态,这是对球迷和盖德的最大尊重”。最后,盖德以2:1战胜林丹,赢得了谢幕战。

  “我感到很欣慰,比赛以一个很好的方式结束,我感觉非常好,”盖德赛后说,林丹是当今世界上最棒的羽毛球选手,“也许永远都是最好的……我想,没有比林丹更好的对手来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了。”

  林丹赛后说:“其实我的心情也非常复杂,因为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状态来和即将离开赛场的一位伟大的球员进行比赛……说实话,从小我只喜欢看两个人比赛,一个是盖德,一个是中国的孙俊;我觉得,盖德影响了我很多,也让我更加热爱羽毛球这项运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