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伤病使纳达尔前途未卜 长期缺战是双刃剑

2012年12月29日11: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自从温网第二轮爆大冷不敌捷克黑马罗索尔之后,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比赛。期间西班牙人几次宣布复出计划,但是最终都因为伤病恢复缓慢而不了了之。此前西班牙人原定于在12月27日开始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上复出,但是又因为突然患上病毒性胃炎而宣布退赛。

  纳达尔的噩梦还没有结束,由于病毒性胃炎病情严重,纳达尔已经宣布退出了即将开始的多哈网球公开赛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并且将自己的回归日期推迟到二月份举行的墨西哥阿卡普尔科网球公开赛上。在资深网球评论员提诺格看来,由于伤病的不断侵扰,纳达尔的前景实在无法预估,而长期缺战带来的对胜利的迫切渴望更是可能“毁了”西班牙人。

  我们已经有七个月时间没有看到纳达尔出现在巡回赛之中了,这次他又退出了多哈网球公开赛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纳达尔的退赛固然让我们遗憾,但是从乐观的角度来说,至少他不需要去墨尔本寻找酒店了。此前他已经训练了一个多月,但是现在他延缓了自己的复出进程。上周的病毒性胃炎对他产生了影响,医生建议他再多休息一周。这也就意味着继阿布扎比之后,他又要错过多哈。没有训练,没有热身,没有比赛。

  “因为病毒性胃炎的疾病,我一直不能进行热身。如果我没有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我不会轻易地去澳大利亚,参加澳网的前提是我的身体必须要达到最佳状态。”纳达尔这样解释,显然对于这个决定,他本人也是十分遗憾。此前他曾经表示很后悔参加温网比赛,而且还是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当时他的膝盖伤势已经导致他每天的训练时间无法超过一个小时了,他不想重蹈覆辙。而他的教练兼叔叔托尼-纳达尔也对媒体表示,休战如此长的时间之后匆忙参加大满贯赛事是一件冒险的事情。

  在宣布退赛之后,纳达尔还不忘安慰一下澳大利亚的球迷。其实他在墨尔本也的确拥有极高的人气,2009年夺冠道路上的几场马拉松鏖战,去年和德约科维奇超过六个小时的男单决赛都让人们印象深刻。当然他在墨尔本也有一些艰难时刻,比如2010年与穆雷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因伤退赛,之后一年对阵费雷尔时再次受伤,一盘未得惨遭横扫。其实去年赛前他的右膝盖已经出现了疼痛感,坚持完赛也为后面的长时间休战埋下了隐患。和德约科维奇长达353分钟的决赛让伤势进一步恶化,在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已经明显加重。退出迈阿密大师赛和穆雷的男单半决赛之后,纳达尔坚持完了红土赛季。但是膝盖伤势已经相当严重,尽管医生认为他可以出战温网大赛,但是纳达尔自己感觉并不好。

  今年,纳达尔放弃了冒险的策略,选择了保守的休息养伤方法,为自己争取了更多的恢复时间,以便在最擅长也是个人最为看重的红土赛季完美复出,或者根据计划去墨西哥参加阿卡普尔科网球赛。如果一切顺利进行,他很有可能复制2010赛季的完美表现,拿下后面三个大满贯的男单冠军。不过这只是最好的设想,胃病很快就可以痊愈,但是膝盖伤势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可以确定的是,纳达尔在今年的红土赛季肯定会频繁出战。长时间的休战使其对胜利和冠军无限渴望,这样的疯狂参赛势必对其膝盖伤势造成恶化的危险。曾经有一位叫做卡尔森的瑞典球员,因为膝盖伤势在22岁就被迫退役。当然这是最坏的可能性,也不代表纳达尔就一定步其后尘,但是西班牙人的未来因为频繁的伤病困扰的确难以预计。

  如果算上伦敦奥运会,这已经是纳达尔连续退出的第三个重大比赛了。即使之前也遭遇过重大伤病的打击,但是这样严重还是第一次。往好的方面想,他现在仅仅是受到了胃病的困扰,完全可以康复,一旦痊愈就能马上恢复状态。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如果能如约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那将是他12个月以来第一次出战大满贯赛事,届时下滑的排名意味着他很有可能被安排到一个艰难的签位,卫冕法网男单冠军可谓困难重重。不过也不必太过担心,毕竟作为法网的七冠王,什么样的签表都不太可能影响他征服罗兰加洛斯。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